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被立案调查!奥联电子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超30%

2023-02-24 11: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奥联电子钙钛矿高效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晚间,奥联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奥联电子股票于2023年2月21日、2023年2月22日、2023年2月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属异常波动。事件起源于2022年12月9日,奥联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子公司与自然人胥明军共同出资设立“南京奥联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联光能”)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奥联光能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销售等。奥联光能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奥联投资以货币方式出资4,750万元,占比95%;胥明军以货币方式出资250万元,占比5%。

本次投资,双方计划2023年50MW钙钛矿中试线投产,2024年600MW钙钛矿装备和120MW钙钛矿电池组件生产线投产,力争5年内形成8GW钙钛矿装备和2GW钙钛矿电池组件生产能力。

对于胥明军的介绍,公告显示,胥明军长期从事军工/科技型企业运营管理,专注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研究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备工艺装备的国产化、自主化和体系化,对钙钛矿电池研发进程和产业化过程有独到的理解与实践能力,在钙钛矿技术产业化所需要的材料配方、工艺研发、装备研制等领域具备核心竞争能力。

2023年2月13日,奥联电子在回复对深交所关注函公告中,关于胥明军简历中包含“指导完成华能清能院550×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工艺设备设计;指导华能清能院550×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效率验收达标,最高认证效率达到16.8%”的介绍。

2月21日,华能清能院在官微发布澄清声明称,公司与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无任何合作协议、技术交流和业务往来。其公告中,胥某简历中有关华能清能院的描述严重不实,胥某未曾受邀到访华能清能院,也未曾参与华能清能院钙钛矿中试线的任何设备调试和工艺研究,公司与其个人亦无任何业务往来。不存在“指导华能清能院550×650mm钙钛矿电池组件中试线效率验收达标,最高认证效率达到16.8%”等相关事实,且文中“16.8%”的认证效率数据为杜撰数据,与本公司认证数据不符。截至2月21日收盘,奥联电子当日下跌20.01%。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就此事向胥明军取得联系,胥明军表示,自己在众能担任顾问期间,曾与华能清能院存在业务往来,众能为对方提供了中试线的设备,同时在2020年9月份前后,华能清能院项目组人员曾到众能参加过一段时间的工艺培训,在后续升级改造过程中,众能也供应了相关设备,也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当时我在公司担任顾问,会进行一些思路上的指导和安排,当然是下面实验室负责研发的人员具体落实。”而奥联电子方面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对外发布的信息都是有证据的,一切以公告为准。

2月22日,杭州众能光电发布针对奥联电子的澄清声明,称奥联电子《关注函回复》涉及的胥明军主要业绩内容有夸大或失实,公司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联电子查看更多>钙钛矿查看更多>高效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