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天津市西青区发布风电、光伏发电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

2023-02-14 08:33来源: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项目选址天津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天津市西青区发改委发布 《西青区风电、光伏发电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十四五”时期,西青区新能源发展总体目标是扩大新能源开发利用规模,构建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区。依托区域资源,重点发展风电和光伏发电。

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选址方面制约因素主要包括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区域、城镇开发边界、蓄滞洪区。除上述四类区域,还包括保护耕地、交通设施、高压线路走廊、林业用地等。

重点任务是,加速风能资源的开发。坚持市场化方向和竞争性资源配置模式,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有效利用、分步实施的原则,持续推进风电开发利用。按照风电集中式与分散式相结合,分散开发与集中开发并重的原则,统筹土地、电网、资源等条件,合理开发利用风电,优化风电布局,逐步扩大西青区风电规模。

本规划实施期限为2023年到2025年。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选址查看更多>天津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