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金刚光伏:未来实现100μm硅片应用

2023-01-06 09: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金刚光伏硅片硅片薄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金刚光伏披露调研活动信息公告,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公司表示,2021年 6 月,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布局异质结光伏,在苏州吴江子公司投建了1.2GW 异质结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3月实现首片电池片下线,经过量产爬坡后单月产能已接近满产,公司吴江两条微晶产线正在持续稳定生产,产品大部分用于出口。在成本方面,公司吴江产线已全面使用130μm 的硅片进行量产;银包铜产品已完成内部验证,具备量产应用条件,待下游客户完成验证。酒泉 4.8GW 项目首批生产线已进场安装。电池片效率方面,吴江 1.2GW 电池片平均效率达25%,未来酒泉基于双面微晶技术预计在25.5%。

目前,公司吴江 1.2GW 项目有两条单面微晶异质结电池产线,扩产项目为酒泉 4.8GW 项目,目前酒泉项目已启动一期项目建设,首批双面微晶异质结电池片产线已进场安装。

金刚光伏称,公司吴江产线目前已全面使用 130μm 硅片,已具备应用120μm 硅片进行量产的能力,未来供应没有问题及客户能接受更薄的硅片时我们会导入更薄的,公司未来的目标是实现 100μm 硅片应用。

公司现阶段使用的硅片全部来源于外购成品硅片,从降本的角度来看,如未来论证清晰,切片工艺及良率能达到成本预算要求,未来会考虑通过寻找厂家代工切片来实现更薄硅片切片,寻找切片代工同时也要解决硅棒来源问题。

对于电镀铜技术及钙钛矿叠层方面技术,金刚光伏表示,都保持积极关注,电镀铜技术及钙钛矿叠层都能有效降低浆料成本、提高电池效率,目前还达不到匹配公司产线量产的要求,正积极关注并推进研发。

公司目前是以异质结电池片为主要战略,随着硅料下行对下游装机量的刺激,预计2023 年光伏装机需求会有相当提升,市场预期较好。具体来看,公司储备了一批像 REC 等外资能源客户外,国内也开发了一批组件厂商客户,受制于产能,国内客户主要满足研发类需求供货,未来公司产量提升后预计可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刚光伏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硅片薄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