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印度德里邦:计划到2025年实现6GW光伏装机量

2023-01-05 10: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印度首都直辖区德里邦批准了2022年光伏政策草案,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实现6GW光伏装机量;预计到2025年,光伏在电力需求中的占比从目前的9%提高至25%,该政策有效期为三年。

德里副首席部长Manish Sisodia表示,新政策将减少碳排放问题,并创造12000多个新的就业机会。发布的光伏政策草案将在公共领域保留30天的时间,听取利益相关者和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后,提交德里政府内阁批准。

为了激励消费者安装和使用光伏系统,德里邦政府将提供各种激励措施,主要内容如下:

货币激励

德里政府将在一个门户网站提供关于这些光伏系统的效益、流程相关指南和时间表的信息。

每月将为为住宅、团体住房协会(GHS)和居民福利协会(RWA)以及商业和工业(C&l)消费者提供基于发电量的奖励(GBI),为期五年,自系统投入使用之日起,前提是该系统在政策的有效期内投入使用。

德里邦政府还将首次为商业和工业(C&I)消费者提供1卢比/ kWh的激励,用于200MW光伏系统的安装。

此外,安装光伏系统的资本补贴将以2000卢比/kW的价格提供给住宅消费者,每个消费者最高不超过1万卢比。这将根据消费者的电费进行调整。

无论是自用还是向电网供电,屋顶光伏发电都不会征收税费。

提供更多选择

为了加强城市地区的屋顶光伏安装,将采用可再生能源服务公司(RESCO)、社区光伏和点对点交易等部署模式。在RESCO模式中,消费者可以与他们的配电商签署协议,可以获得净计量收入,而不必预先进行资本投资。

光伏政策首次在印度引入了“社区光伏”的概念,没有足够屋顶空间的消费者可以成为规模更大的光伏系统的共同所有者,社区光伏系统将由光伏开发商安装在城市可用的土地上。

开展光伏系统的点对点交易,光伏系统电力可以通过P2P交易平台实时出售多余的电力。

屋顶面积为500平方米或以上的州政府房产上,强制性部署光伏发电系统,这项工作将分阶段进行,并在本政策的执行期内完成。

德里邦可以从其他邦或地区采购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草案指出,相关部门还需加快光伏项目的审批和检查制度。

(本文编译自MERCOM,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