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国际正文

印度新首富Adani进军光伏上游 拟建设3万吨多晶硅及500吨的单硅烷产能

2022-12-20 13:24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关键词:多晶硅印度阿达尼集团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五,印度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宣布正式进军光伏上游,将通过旗下的印度工程师有限公司(EIL)开启3万吨多晶硅以及500吨的单硅烷产能建设。

目前,EIL公司已与阿达尼集团的Mundra太阳能技术部门签订合同,将在印度古吉拉特邦新建多晶硅和硅烷项目。

据了解,阿达尼集团是印度国内最大的基础设施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发电输电、煤炭等能源开采领域,并且正在进军可再生能源、机场、数据中心和国防领域,该集团实控人为印度新首富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今年9月,在阿达尼股价暴涨之下,阿达尼一度成为全球仅次于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第二大富豪。

在太阳能产业上,阿达尼集团旗下的Adani Solar是印度最的光伏组件制造商,2021年度印度市场组件出货量占比7.0%,排名第4,仅次于隆基、晶科、晶澳。

在2070年净零排放目标下,印度也正式开启了大规模的太阳能生产计划,但由于印度本土太阳能产业主要集中在中游电池和组件,缺乏上游多晶硅产能,而全球多晶硅产能集中在中国和美国,因此目前印度多晶硅需求主要依赖进口,本次阿达尼集团进军光伏上游,则将填补这一缺口。

据悉,阿达尼集团计划到2023年12月建立2GW的硅锭和硅片产能,到2025年拥有10 GW的多晶硅到太阳能组件的一体化产能,目前该集团已拥有电池和组件产线,最近其硅锭产能也正式下线。而本次新建的多晶硅产能是光伏制造的主要原料,硅烷则是用于生产多晶硅的气态化合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印度阿达尼集团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