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光储分销服务商OSW获高瓴投资,全球化业务布局再加速!

2022-12-19 18: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集成高瓴投资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澳大利亚头部光伏储能系统分销服务商OSW宣布完成数千万澳元融资,由高瓴投资旗下VNTR XXI Holdings Limited公司(简称VNTR)独家投资。借助于此,OSW的全球化布局迈出关键一步。

协鑫集成9日晚间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相关公告称,12月7日,协鑫集成、OSW及OSW另一股东Golden Future New Energy Ltd与交易对方VNTR共同签署了《资产交割确认书》:购买方VNTR于资产交割日,即2022年12月7日,已向资产出售方全额支付本次交易对应的交易对价。

此前协鑫集成公告显示,高瓴投资旗下VNTR公司从协鑫集成收购了其持有的OSW部分股权,并向OSW提供了新增资本注入。本轮融资为OSW拓展国际业务、并延伸本地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将有效助力OSW的快速发展。

经过多年积累和不断迭代,目前OSW在海外户用光储分销领域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模式,打造了领先的数字化系统,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在澳大利亚户用光储分销市场多年保持大幅领先的市场份额,并逐渐成为全球主要光储产品厂商的重要分销渠道之一,行业地位显著。

随着全球新能源需求的爆发性增长,OSW正着力加速全球化布局,近期已在波兰、荷兰和美国德克萨斯州开设了分子公司,并已实现展业;目前其正快速布局德国、法国、美国佛罗里达等核心地区,该部分地区的分支机构也将在2023年年初启动运营。

OSW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son Zhang表示,在长期战略层面,OSW始终将自身定位于上游优质产品与终端用户之间的纽带,为上游优秀厂商在全球户用光储市场的销售部署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为广大终端用户带来绿色、安全、高效、智能的户用能源解决方案。下一阶段,OSW将继续深耕澳大利亚市场,并在资本方和产业方的多方协同下,大力加快全球化、尤其是在欧美市场的布局。与此同时,数字化依然是OSW的重点投入方向,该等投入将助力OSW在光储一体、虚拟电站、电动出行等领域不断打造更多的创新性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能源转型需求。

协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出售OSW部分股权并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 有利于优化OSW的股权结构,激发创始团队的主人翁精神和创业热情,导入战略投资者的产业资源,促进OSW在澳洲以外市场的业务拓展,助力OSW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分布式光储系统分销服务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集成查看更多>高瓴投资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