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加码光伏!万华化学投资建设140MWp农光互补项目

2022-12-07 10: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项目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万华化学官微获悉,日前,万华化学投资建设140MWp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据悉,项目建设在山东省烟台招远市。该项目年发电总量1.7亿度,可以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17万吨。

此外,万华化学与华能集团合资成立华能(海阳)光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位于海阳市辛安镇规划开发的600MWp渔光互补型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600MWp,年上网量达7亿度,可以等量置换减少煤炭28万吨,实现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0余万吨。

除开发地面电站,万华化学还涉足海上光伏。万华化学携手国能集团、天合光能等在山东省潍坊市建设1260MWp的海上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预计发电量达16.8亿度,且年二氧化碳量减排可达近98万吨。潍坊光伏发电项目立足于莱州湾的地理条件,借其水面开阔没有遮挡物,利用水面反射光的条件,可显著提升发电量,并配套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优秀的技术支持实现海上发电可与海洋牧场等经济活动相结合,为养殖业发展提供所需电力,助力循环海洋经济。

今年以来,万华化学加快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目前,万华化学已在上游核电、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及下游锂电材料、光伏材料等方面有所布局。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