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山西吕梁市:2022年新能源项目并网规模达到3GW

2022-11-18 11: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新能源发电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山西省吕梁市能源局依托风能及光照资源禀赋的优势,优化全面布局,整体推进新能源开发和利用,因地制宜开发新能源项目,合理有序开发风光资源,以点带面,按照“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思路,充实项目储备库,科学稳步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并积极依托特色农业种植、林业栽培、荒山矿山治理等,因地制宜推动各类“光伏+”综合利用模式。“光伏+农业”复合型项目开发坚持以“以农为主,光伏为辅”的发展模式,抓住“新能源+新农业”发展机遇,把光伏项目开发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实现“板上发电,板下种粮”。

同时,在村镇建设分布式风电、光伏项目,加快推进“千乡万村,御风沐光”行动,实现绿电就地消纳,提高电能在农村能源消费占比,推进农村能源消费升级。

据吕梁市能源局的数据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临县天合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岚县绿能星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岚县格盟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柳林大唐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交口晋能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五个光伏发电项目具备并网能力,全市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规模达到300万千瓦。未来五年,力争每年新增50万千瓦并网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