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一光伏企业上诉追讨2.7亿元光伏电池货款被驳回

2022-11-17 10: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银欣新能正信光电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正信光电发布公司重大诉讼进展公告,正信光电(被告)与安徽银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告)诉讼案件,经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2年11月11日作出的民事裁定书(2022)皖05民终2282号,裁定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案件事实及纠纷起因:

原告诉由:原告与被告之间系买卖合同关系,原告是卖方,被告是买方。2015年3月至2019年1月,原被告签订共计29份《电池片采购合同》,约定被告向原告采购多晶电池片。上述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约向被告发货,所发货物对应货款为人民币503,741,191.59元,原告向被告开具了全额增值税发票。被告仅支付部分货款,尚有余款273,023,913.22元至今未付。原告认为原被告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合法、有效,双方当事人均应遵照执行,原告已履行了合同约定的发货义务,被告欠付货款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并由此向当涂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诉讼的请求及依据:1、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货款273,023,913.22元,利息44,764,855.3元(暂计算至2022年2月20日),及其后直至所有欠款还清之日的利息;2、判决本案的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2022年9月29日,当涂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经审查认为双方当事人对于金额为503,741,191.59元的增值税发票均认可;双方当事人均没有提交货物的出、入库单,也没有提交相应的物流清单;双方当事人对于已付款项均没有提交资金流水凭据。本案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并依法作出了民事裁定书(2022)皖0521民初781号之一。

判决结果如下:1、驳回安徽银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起诉;2、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上诉人不服当涂县人民法院作出的(2022)皖0521民初781号之一民事裁定,向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二审上诉人安徽银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诉请求:1、撤销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2022)皖0521民初781号之一民事裁定书,改判支持上诉人一审诉讼请求;2、本案一审、二审诉讼费用由被上诉人承担。

二审上诉人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诉请求:1、撤销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的裁定。

2022年11月1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22年11月11日作出的民事裁定书(2022)皖05民终2282号,裁定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欣新能查看更多>正信光电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