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采煤沉陷区组件清扫难?智能清扫机器人来帮忙

2022-11-11 09:01来源:仁洁智能科技关键词:仁洁智能科技智能清扫机器人光伏电站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红叶黄花秋意晚,沿着盘旋蜿蜒的山路,一大片光伏电站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入目是一望无际的原野,被纵横交错的灰白小路分割成泾渭分明的片片土地。大片的蓝色光伏板整齐地铺陈在山坡上,间或有一辆辆运载重物的货车疾驰而去,扬起的灰尘像给光伏板蒙上了一层面纱。

这里是山西阳泉某个采煤深陷区光伏发电项目所在地,亦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者”项目之一。该项目周边有石料厂运输道路,附近组件积灰较大,灰损达到了10%,发电量受到了很大影响。由于采煤沉陷区的地势复杂,人工清洗运维困难重重,清洗频率上不去,清洗效果也很不理想。

仁洁智能针对该项目的特点进行了严密分析,结合电站的清扫要求,为该项目量身打造了一套智能清扫机器人解决方案。同时,还针对电站分散、地形复杂的特点,采用了适合排布分散及山体遮挡的无线通讯方案,通过远程可以实时监控机器人运行状态。

微信图片_20221111090010.jpg

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有关以沙、戈、荒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中,提出综合考虑采煤沉陷区,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山西、内蒙古、安徽、宁夏等地也陆续将光伏发电项目引入采煤沉陷区的治理中。

采煤沉陷区不仅地形环境复杂,煤灰污染还导致光伏组件容易堆积大量灰尘,于是组件清扫就成为了影响采煤深陷区光伏电站发电量的一大难题。越来越多的采煤沉陷区通过使用智能化方式“提质增效”,通过部署清扫机器人来解决清扫难、清扫效率低的问题。仁洁智能推出的针对采煤沉陷区光伏电站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多个项目中得到了成功应用。

阳光下,经过清扫后的蓝色光伏面板熠熠生辉,曾经的采煤沉陷区正在迎来新生。仁洁智能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理解客户需求,实现光伏电站全场景覆盖,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智能清扫产品,提升电站收益率,不断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仁洁智能科技查看更多>智能清扫机器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