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中广核德令哈光热储一体化项目光伏区施工(标段一、二)EPC招标

2022-11-10 12: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广核光伏电站EPC光伏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中广核德令哈光热储一体化项目光伏区施工(标段一、标段二)EPC总承包工程招标公告。

中广核德令哈光热储一体化项目新建1600MW光伏和400MW光热储能发电项目,项目按照电网接入规划开展分期建设,并确保光热储能发电项目与光伏发电项目同步开工,其中光热储能的功率占比不低于25%、储能时长不低于6小时。项目通过利用6h储热时长的光热储能发电机组和电加热装置有效吸收光伏弃电,结合光伏、光热的出力特性,形成一体化多能互补发电项目,项目开发符合国家能源发展的战略目标。

本项目划分两个标段:

(1)中广核德令哈光热储一体化项目光伏区施工EPC总承包工程一标段(2)中广核德令哈光热储一体化项目光伏区施工EPC总承包工程二标段

招标公告显示,标段一项目总装机容量126MW(直流侧),交流侧装机容量100.8MW。标段二项目总装机容量126MW(直流侧),交流侧装机容量100.8MW。

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西出口柯鲁柯镇,距离柯鲁柯镇公路里程约30km,距离德令哈市公路里程约40km,本期工程光伏发电功率约100.8MW(交流侧),直流逆变为交流,就地升压至35kV后以5回35kV线路接入本工程新建的330kV升压站35kV侧。

据悉,两个标段(不含升压站,分割点为35kV集电线路-升压站内开关柜)的施工图设计(含竣工图)、基础材料及施工,建筑安装及调试施工全部内容,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126MW(直流侧)范围内的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绘制、设备及材料采购供货(光伏组件、光伏支架、组串式逆变器、35kV箱式变压器、接地网材料除外)场区通信光缆的采购、敷设、熔接,设备及材料卸车及储存(含甲供)、光伏场区(含35kV集电线路、场区视频监控摄像头立杆、埋管、安装)及运维区内土建安装、施工、调试试验及检查、报告。标段全容量并网安全稳定240小时试运行、消缺、性能试验、光伏系统的性能保证的考核验收、技术和售后服务、配合完成竣工验收所涉及到的光伏场区手续办理(质检验收、并网手续办理、并网安评、职业健康、功率调节和电能质量测试、所有性能测试等),同时也包括备品备件(乙供类设备材料)、专用工具、消耗品以及相关技术资料的提供、场内道路施工及验收、围栏采购及施工、场地移交后的所有协调等工作,投标人应对上述工作范围内的工作负全部责任。

授标原则是各标段分别授予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投标人,但同一投标人最多中标一个标段。若某一投标人同时为两个标段综合评分第一名,则由评标委员会按综合得分排序进行递补后,依据两标段中标总价最低原则确定各段标的中标人。

本工程计划2022年12月25日开工,2023年12月30日前完成全部并网发电。以上为计划开工日期,具体开工日期以监理下达的开工令为准,但完工日期不变,承包人对2023年12月30日前完成全部并网发电负责。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