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通威叠瓦Terra全系列组件产品获法国碳足迹认证

2022-10-31 08:30来源:通威集团关键词:通威叠瓦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通威旗下叠瓦Terra全系列组件产品通过法国权威机构Certisolis授予的碳足迹证书,为通威叠瓦Terra全系列组件产品全面进军法国光伏市场打通了重要一环,在碳关税全面到来前的历史时刻,无疑为通威股份未来的全球化战略打了一阵强心剂。

获碳足迹认证

Terra全系列叠瓦组件产品实力被认可

法国碳足迹认证是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针对1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产品进入法国市场最权威的认证,所有参与法国市场光伏组件招投标项目的企业都必须提供一份“简化碳排放评估”(ECS)的认证证书,简称“碳足迹”认证。以组件产品为例,要获得认证就代表着从原料制造、产线工艺、组件生产、运输能耗等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产生的碳足迹数值都需满足高标准要求。目前大部分中国组件厂商因无法取得碳足迹认证而被法国市场拒之门外,投标竞争力较低。

作为最直观的环保新标尺,碳足迹认证或将成为光伏国际市场的下一个绿色通行证,对绿色能源发展、产品制造、国际贸易等产生深刻影响,低碳产品也将成为光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欧盟、韩国等地区已着手对光伏产品制定碳足迹要求,征收“碳关税”。长远来看,谁先实现低碳,谁就将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360截图20221031082813691.jpg

此次通威Terra全系列叠瓦组件交出亮眼的“绿色成绩单”,代表着其更环保、更高效的优势被充分认可,也代表该系列产品获得了法国光伏市场的入场证,在行业竞争中的优势不言而喻。极具竞争力的碳足迹产品也将助力通威全面开拓法国乃至整个欧洲市场,为通威海外战略布局再添重要砝码。

通威叠瓦Terra全系列组件包含四种产品:Terra-5K、Terra-5E、Terra-5C、Terra-S6,经过严格的验证表明,这些产品除了具备超低碳的显著优点,还兼具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兼容性以及炫目的外观。清洁环保、绿色高效的Terra系列将成为未来组件产品的先进领跑者。

微信图片_20221031082720.png

强势入局组件

通威垂直一体化进程提速

作为行业的引领者,通威时刻与市场发展同频,在每一个关键节点都有“择机正当时”的果敢和执行力。2006年通威布局多晶硅环节,拉开进军光伏产业的序幕,截至当前,以23万吨/年的产能占据全球多晶硅龙头企业的地位。2013年通威开始布局电池片环节,当前产能达63GW(预计2022年底将突破70GW),已成全球太阳能电池产能及出货量双料冠军。

进军组件,无疑是通威又一次的顺势而为。2013年通威入局组件环节,深入研制“绿色+智造”产品,并积累了一定的组件技术及市场,到2022年底组件产能将达到15GW。时至2022年,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通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大组件环节的布局力度,积极参与多个大型组件项目招投标、斥资投建新组件基地,更有利于充分发挥自身在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领域的领先优势,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光伏产业结构。

360截图20221031082827792.jpg

当前,碳中和目标催生着一场全球性的清洁能源发展革命,面对复杂的大环境,只有依托领先的技术、高品质的低碳产品以及更优的成本控制,才能抢占市场。通威股份将坚定“光伏改变世界”的信念,始终走在行业最前端,为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作出卓越表率,持续为光伏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查看更多>叠瓦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