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强势”进军光伏

2022-10-24 08: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魏桥创业集团光伏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魏桥创业官微消息,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新发展理念中,除了“创新”,“绿色”也是魏桥创业集团下一步锚定的方向。

“坚持生态优先、着力实现绿色增长,我们要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张红霞表示,魏桥创业集团将加大投资建设光伏发电和风电项目,持续提高企业绿能比重,启动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评估,努力减少产品碳足迹输出,确保企业如期实现2025年碳达峰,2055年净零排放的目标。

据悉,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2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织、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连续11年入选世界500强,“魏桥”品牌连续3年跻身世界品牌500强。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魏桥创业集团已经“跨界”入局光伏领域,集团携浙江精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利用魏桥创业集团各区域工业园区闲置的屋顶资源,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共包含25个子项目,分别位于邹平经济开发区、魏桥镇、滨城区、博兴县、惠民县等7个区域,厂房总面积45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

2022年,魏桥创业集团出击光伏的脚步再进一步。8月9日,云南省砚山新能源项目优选投资开发主体配置公告发布,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被优选为开发主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优选项目要求配套百亿固定产业,曾引发行业高度热议。根据该项目的招标公示显示,拟定优选规模为1.875GW光伏发电项目,包含21个村镇。企业申报条件之一为187.5万千瓦装机规模开发经营权必须对应100亿元及以上的产业类项目(不含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联合体企业最多为两户企业共同组建。

项目资源配置情况见下表:

64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魏桥创业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