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月17日-10月21日)

2022-10-21 17: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10月17日-10月21日)。

政策篇

习近平: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多次提及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关键词,对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详情点击

河北阜平太行山新能源基地获批:光伏6.3GW、风电1.5GW、抽蓄1.2GW

10月12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开展阜平太行山新能源发展示范基地建设的复函》,同意了阜平县充分发挥风电、光伏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能源结构转型,建设太行山新能源发展示范基地。

详情点击

山西下发2022年3GW新能源项目+1GW煤电灵活性改造项目建设清单

10月13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山西省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2022年工作方案》,《方案》提出,按照“十四五”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规划布局,2022年拟安排风电光伏发展规模400万千瓦左右,支持链主企业带动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支持煤电调峰能力建设,其中:300万千瓦左右规模用于支持在我省投资建设新能源产业链项目,100万千瓦左右规模用于支持积极推进煤电灵活性改造。

详情点击

江苏苏州高新区:具备条件的国企屋顶100%安装屋顶光伏

10月17日,江苏省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就《关于加快推动房屋建筑领域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指出,本办法所称“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指在高新区辖 区内利用工业厂房、物流仓储、商业办公、公共建筑、市政设施、 景观小品等建构筑物屋顶和外立面建设,以用户侧自发自用为主、 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 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所依托的建构筑物应具有合法性。

详情点击

安徽省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办法印发

日前,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印发《安徽省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光伏扶贫电站包括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户用光伏扶贫电站、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

详情点击

重磅!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10月10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西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江西力争产业结构与用能结构优化取得积极进展,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分别达到200家和50家;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2%以上。“十五五”期间,力争一批重点产品工艺能效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基本建立以高效、绿色、循环、低碳为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月8日-10月1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