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会议正文

王枫:呼吁光伏产业链协同,共促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2022-09-23 11: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王枫光伏产业链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以来,产业链供需错配带来的价格波动影响着我国光伏项目开发进程。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会议论坛上,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光伏事业部总经理王枫分析了2022年国内光伏供应链发展现状,并对后市展望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7897.png

王枫介绍,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已形成了从高纯度硅材料、硅锭/硅棒/硅片、电池片/组件、光伏辅材辅料、光伏生产设备到系统集成和光伏产品应用等完整的产业链,并具备向智能光伏迈进的坚实基础。

在欣喜于成就的同时也需清醒的认识到,产业链发展规模不均衡已成阻碍我国产业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2021年开始后,硅料环节的高价依次向硅片、电池片传导,叠加玻璃、EVA胶膜、背板、边框等辅材涨价,组件价格年内一度被推至2元/W,利润向硅料环节集中,电池、组件环节承压。

在王枫看来,光伏产业链已脱离良性循环,制约着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进程。四季度,随着硅料厂检修结束,新旧产能一起开动,价格博弈似乎已经到了最后关头,2022年如不能有效引导硅料价格回到合理区间,光伏电站投产的预期目标将很难达成。

为推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进双碳目标实现的步伐,王枫从四个方面建议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共同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光伏电站有序开发。

一、加强市场监管,建立长效价格与供应协调机制。

二、出台政策引导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推动光伏市场技术创新。

四、引导光伏行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模式更加健康。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电力小程序码 (1).jp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王枫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