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换帅!

2022-09-05 08: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光伏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微信图片_20220905083536.png

2022年9月2日下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同日,已于7月份调往应急管理部的前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被任命为应急管理部部长。

王祥喜于2019年3月从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之位调往国家能源集团任一把手,在国家能源集团担任一把手3年有余,见证了国家能源集团重组后实现“1+1>2”的历程。新任一把手刘国跃,也进入国家能源集团近3年时间,并且在华能集团、国家电网均任过要职。

刘国跃,1963年12月生,河北保定人,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后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华北电力大学热能工程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曾任华能石家庄分公司(上安电厂)副经理(副厂长)、经理(厂长),华能德州电厂厂长、党委书记,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9年11月,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2年9月,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随着刘国跃的升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之位随之空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刘国跃查看更多>光伏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