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宁夏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

2022-08-24 10: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项目开发宁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近日,宁夏发改委、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印发《节约用电倡议书》,其中提出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降低生产用电碳排放。

节约用电倡议书

入夏以来,全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加之经济恢复态势明显,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宁夏地区迎峰度夏期间负荷屡创新高,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及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节约用电,应该这么做!

机关单位率先节电

1.积极创造节约型机关,提升楼宇能效水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

2.充分利用自然光进行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

3.鼓励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4.出门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空调、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电器应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长待机”情况。

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1.工业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采取班次轮换、生产调休等措施,每日8:00-12:00,18:30-22:30期间自主错峰避峰用电,让电于民;

2.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3.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降低生产用电碳排放;

4在电网出现紧急情况的极端条件下,积极配合政府及电网公司实施需求响应及各类错避峰措施。

公共场所合理用电

1.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根据室内环境状态进行空调节能控制,公共区域照明做到“随走随关”,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倡导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2景区、广场、街道适度压减夜间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居民用户节约用电

1.广大居民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推广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

2.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

3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4.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助力“双碳”,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用电、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感谢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2022年8月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宁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