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海泰新能成功登陆北交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2022-08-08 10: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桑桑关键词:海泰新能IPO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海泰新能”,证券代码“835985”)成功在北交所敲钟上市。

海泰新能董事长王永表示:“此次以北交所上市为契机,海泰新能将秉承‘品质铸造价值’的理念,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让全球客户享受高效、环保的高品质绿色能源产品,实现‘成为最具价值的绿色能源智造者’的企业愿景”。

据了解,海泰新能是一家以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核心,并开展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海泰新能本次拟募集资金6.65亿元,用于2GW高效HJT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000MW高效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海泰新能光伏组件产能及销售规模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持续稳定增长经营能力也将明显提高。

未来,凭借北交所的加持,海泰新能引领科技创新和助力能源转型的步伐将更加沉稳坚定,企业长期价值也将得到更好彰显。

从新三板到北交所,创新夯实发展基础

海泰新能成立于2006年,2016年成功登陆新三板,在其成长壮大的数十年间,中国光伏产业“几起几落”,不断洗牌,风云变幻中,不少企业“急流勇进”却又迅速沉没,而海泰新能凭借稳健务实的经营策略稳步前行,在强者如林光伏行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这期间,光伏行业历经单多晶转型,引入金刚线切割、PERC技术等多次技术革新,而在这一过程中,海泰新能探索的身影从未缺席,依靠其技术团队优势,紧跟行业发展态势,持续加大产品的研发创新,自主研发并拥有双玻双面组件技术、半片组件技术、大尺寸组件技术、PERC组件技术、多主栅组件技术等行业多种核心技术。

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海泰新能研发投入分别为5,817.14万元、8,377.85万元和16,074.04万元。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使海泰新能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拥有授权专利47项、软件著作权4项。

技术的创新丰富了海泰的产品种类,海泰新能目前拥有泰合、泰极两大品牌系列,产品规格包含166、182、210多种产品规格,最高功率可达670Wp、转换效率为21.57%,全系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户用屋顶、工商业屋顶及地面电站,充分满足市场的差异化需求。

同时,不断提升产品的功率和转换效率,增强了海泰产品的竞争力,赢得了国内外知名客户的广泛认可,成为国家电投、华电集团、中国电建等国内主流光伏客户的供应商,开发了日本西控、联合再生、KIOTO等世界级客户,同时为其他知名日本客户提供组件产品加工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强中长期发展战略,海泰新能通过自主研发或机构合作积累核心技术,与河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唐山科技局等科研机构建立了较为紧密的产学研协作关系,并设立了“唐山市太阳能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了河北省多个厅级主管部门联合认证的“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和“高效率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河北省工程实验室”,不仅给其带来良好的技术和经济效益,还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目前,海泰新能无论从品牌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还是营业收入及盈利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成为国内主流的光伏组件厂商之一,此次北交所上市募资的2GW高效HJT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将进一步引领着下一代光伏科技转型升级的步伐。

不忘初心、多举措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与时代共成长的中坚企业,海泰新能自创办之初起,就深知责任在肩,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责任”和“使命”被融入发展基因。在董事长王永带领下,从攻坚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到促进企业与环境、社会的协调、和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公益实践。

特别在支持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支持玉田县政府乡村振兴工作和公益扶贫等重点领域脱贫攻坚,海泰新能连续多年向贫困村落捐资捐款,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面对部分村落基建落后且缺乏支柱产业等现状,海泰新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结合自身优势和农村现状,在当地积极推广“光伏+煤改电”等惠民工程。

数据显示,北方地区用户冬季用电取暖费户均约2500元,加装海泰新能光伏发电系统后,运行前10年,每户每年可取得发电收入约1500元,10年后,每户每年可通过光伏发电取得3700元的收入,在满足取暖支出后还可结余1000多元,在实现绿色供电与清洁供暖互通互联,减少碳排放的同时又有效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益。

除上述亮眼工作外,海泰新能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捐赠活动。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时,海泰新能先后向武汉、玉田、朔州捐资数百万元,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经营中,主动承担员工责任,最大程度保障员工权益,在提升员工幸福感,培养员工就业能力,扩大员工晋升空间,保障员工健康与安全等方面也积极做到了事无巨细。

进入“十四五”,光伏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30·60”双碳目标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海泰新能在引领着下一代光伏科技转型升级的同时,还在光伏制氢、储能等方向进行前瞻性技术积累,并逐渐构建起以光伏制造为主,电站、支架、储能、氢能为辅“一体多翼”业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种种举措推动海泰新能快速发展,也为登陆北交所的海泰新能提供了新的动能。董事长王永表示:“登陆北交所是海泰新能事业新的奋斗起点,未来将借助北交所平台继续夯实自身行业地位与技术优势,持之以恒做强主业、做精产品,引领行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泰新能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