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最高7.3元/W!华电、国家能源集团等8家央国企28.5GW光伏EPC项目中标一览

2022-07-22 18: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AN关键词:光伏电站EPC五大六小光伏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峡集团

1-6月,在5.83GW招标项目中,三峡集团中标规模4.7GW,其中地面电站规模约4.68GW,分布式光伏仅有19.98MW。

上述4.7GW中标规模中,除三峡禄劝县汤郎箐项目、奉节县石岗公平复合项目、六安城北与凤凰桥污水厂等375.5MW光伏EPC项目的中标企业分别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长江设计集团&中国中冶、北控集团&交联投资等联合体企业,中国电建拿下1.87GW的项目,中国能建493.3MW;中国安能建设集团、中山翠亨能源、航天科技等央国企拿下1.13GW;民企队伍中,特变电工、云南昌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拿下834.9MW。

从区域分布来看,三峡集团中标项目分布在青海、甘肃、广西、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云南、重庆等13省,中标规模达到300MW以上的省份来自于青海(1.9GW),云南(712MW)、河北(412MW)、山西(393MW)、内蒙古(344MW)、重庆(300MW)。

三峡集团.png

华能集团

1-6月,在5.66GW招标项目中,华能集团中标规模4.35GW,其中地面电站2.35GW,分布式光伏有2GW(包含整县项目1.46GW,占73%)。

在4.35GW中标项目中,除楚雄州禄丰市整县推进分布式项目、稷山&河津项目等234.2MW光伏EPC项目的中标企业分别为中国中冶&中国电建、山西建投&四川华之灿电力联合体,中国能建获得1.54GW规模,中国电建393MW;中国五矿、国家电网、湖南建工集团等央国企获得1.51MW;迪尔集团、拓瑞能源、宁夏百川电力等民企获得667.6MW的规模。

从分布区域来看,华能集团中标项目分布在甘肃、广西、河北、河南、湖北、江苏、内蒙古、山西、云南、浙江等16省,云南中标规模达到1.55GW,中标规模达到300MW以上的省份来自于江苏(645.5MW)、浙江(412.6MW)、湖北(308.7MW)。

华能1.jpg

大唐集团

1-6月,在4.57GW招标项目中,大唐集团中标规模2.97GW,地面电站占到98%,约2.9GW,分布式78MW。

大唐集团对投标人放宽需求,允许联合体投标,1-6月,在2.97GW中标项目中,中国电建&甘肃建投、中国能建&十一科技等联合体拿下2.02GW的规模,中国电建853MW。

从分布区域来看,大唐集团中标项目分布在广西、湖南、内蒙古、山西、云南等10省,山西中标1.13GW,中标规模达到300MW以上的省份来自于广西(576MW)、陕西(400MW)、湖南(386MW)。

大唐1.jpg

中核集团

1-6月,在3.07GW招标项目中,中核集团中标2.36GW,地面电站中标约2.2GW,分布式(含整县)约153.6MW。

在2.36GW中标项目中,中国电建一举拿下1.18GW的项目,中国能建也有241.7MW的项目,长江设计院、中核、陕建集团等央国企拿下874.6MW的项目。

从分布区域来看,中核集团中标项目分布在广东、甘肃、广西、贵州、宁夏等14省,贵州省中标737.6MW,陕西316.8MW,甘肃241.7MW,云南228MW,宁夏205.4MW。

广东省能源集团

1-6月,在2.07GW招标项目中,广东省能源集团中标1.92GW,地面电站约1.63GW,分布式(含整县)约285MW。

在上述1.92GW中标项目中,中国能建夺得903.2MW的项目,中国电建仅24MW;南方电网、长江设计集团等央国企夺得240MW;民企队伍表现出色,拿下751.8MW的规模,其中特变电工522MW。

从分布区域来看,广东省能源集团中标项目分布广东、内蒙古、山西、江西等7省,广东作为主战场,中标规模约1.19GW,内蒙古、河北、山西、江西中标规模分别为300MW、200MW、100MW、100MW。

广东省能源集团.png

华润集团

1-6月,在1.2GW招标项目中,华润集团中标1.03GW,地面电站约956MW,分布式(含整县)约76MW。

上述1.03GW中标项目中,中国中冶、十一科技、中国建筑集团等国企拿到761MW的项目,明阳智能、南京辉强新能源等民企拿下240.9MW的项目。

从区域分布来看,华润集团中标项目分别在湖北、山东、浙江、河南、江苏等10省,其中山东443.9MW,湖北350MW,浙江176MW。

华润.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AN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五大六小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