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点亮燕赵之家|晶澳智慧能源26kW平改坡助力威县农户换新颜

2022-07-13 17:56来源:晶澳智慧能源关键词:晶澳智慧能源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的燕赵大地,连日来阴雨连绵。往年一到雨季,赵大妈就开始苦恼老房子的屋顶防水问题。但今年不同的是赵大妈逢人便是喜笑颜开,村民经过打听得知赵大妈家的屋顶换了新颜,全家住上了“阳光房”,还拿到了“阳光存折”。

赵大妈的“阳光房”长什么样?“阳光存折”又是什么?村民带着不解来到赵大妈的家中一探究竟。原来赵大妈家通过安装“平改坡”光伏屋顶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换新后的屋顶不仅可以“遮风挡雨”,还可以通过发电为赵大妈家带来“阳光收益”。

640.jpg

赵大妈的家位于河北威县,这里四季分明,光照资源丰富,年日照2574.8小时,年平均日照58%,非常适合安装屋顶光伏。但也是受所在地理位置影响,这里农户家中的屋顶大多是由木梁支撑结构+保温层+砖构成的,这样的构造防水效果较差,晶澳智慧能源针对这种旧屋顶通过“平改坡”进行改造,采用屋顶铺底梁的方管安装固定方案。

640 (1).jpg

所谓“平改坡”就是平屋面改造坡屋面,在这方面,晶澳具有行业领先的全套技术方案。赵大妈家就是在不破坏屋面的情况下安装光伏电站,同时还给房屋屋顶周边增加封彩钢防护,实现了房屋的楼层保温,延缓房屋老化,延长了房屋的使用寿命,实现了光伏发电和房屋保温、保护两种效果!而平屋面改造坡屋面,还增加了屋顶可利用空间。最重要的是这样一个“阳光房”可以利用阳光进行发电,满足自用的同时,还能增加家庭经济收益,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可谓是真正的“阳光存折。”

640 (2).jpg

据技术经理介绍,该户装机容量26kW,使用48块晶澳高效单晶光伏组件,该组件采用72片M10单晶P型PERC电池,叠加切半工艺和多主栅技术,使得组件峰值功率达到545Wp,每年预计发电32968度,至少节省11吨煤,减少排放250千克二氧化硫,不仅保护环境,而且赵大妈一年还多了几千块钱的稳定收入。村民还了解到,赵大妈家的屋顶光伏是晶澳智慧能源最新推出的合作共建模式(晶兴宝),农户只需提供屋顶,晶澳负责投资建设电站,该地区的代理商负责开发、安装、运维。相当于农户不用花一分钱,就能获得稳定的收益。除此之外,晶澳智慧能源还拥有晶益宝(全款模式)、晶租宝(经营性租赁模式)、晶贷宝(光伏贷模式)等多种户用业务模式供用户选择。

640 (3).jpg

近年来,河北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燕赵大地呈现一派繁荣景象。助推乡村振兴,使农民生活更加富裕,也是晶澳智慧能源坚持发展户用光伏的一份社会责任。未来,晶澳智慧能源也将更加坚定地助推乡村农户屋顶换新颜。努力创新,通过打造绿色清洁能源,造福子孙后代,守护幸福家园,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天晴了,赵大妈家的光伏屋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朴实的村民们想到不久自己和家人也将住上这样的“阳光房”,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