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全球首张!隆基Hi-MO 5组件获TüV莱茵IEC/TS 62994证书

2022-07-04 18:15来源:隆基LONGi Solar关键词:隆基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不久,隆基绿能刚刚面向全球发布了《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理念的牵引下,当前的隆基正在加速实现光伏产品制造的全产业链零碳排,绿色、高效、高可靠的隆基组件已成为全球光伏市场的一张靓丽名片。

640.jpg

近日,隆基Hi-MO 5组件凭借不俗表现,成功获得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颁发的全球首张IEC/TS 62994证书。该认证包括EHRA (Environment Health Risk Assesessment)和LCA (Life Cycle Assessment)——即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和生命周期评估两部分,是对光伏产品在生产制造、落地使用、回收利用、报废处理和环境健康安全风险等全流程进行一次专业的系统性评估。

其中,EHRA即健康安全风险评估,是系统地检查在非常规操作中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危害的过程。该测评包含了风险识别,剂量-反应评估,暴露分析和风险特征化的过程。通过对健康安全风险进行系统的评估,确认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满足环境健康安全方针、法规要求、经营策略的要求,实现环境健康安全业绩的持续改进。

LCA为生命周期评估,是基于ISO 14040/ISO 14044的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和要求,从产品原料的开采到生产、产品使用、再到回收再利用,直至报废处理这一完整的过程,是一种自下而上的计算方法,能够清楚计算和评价产品的环境影响。TüV莱茵全面评估了隆基Hi-MO 5光伏组件产品生命周期内的多项指标,结合国际碳排放净零承诺及国内30/60碳中和的目标,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640 (1).jpg

作为绿色能源变革的引领者,隆基以低碳高效组件为出发点,创造性地在“隆基产品生命周期标准”中植入绿色概念,确保组件产品稳健可靠的同时具备绿色低碳优势。

在材料、设备选购之初,隆基便考虑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问题,所选择的设备在具备更高性能和更先进的技术之外,同时也将其能耗控制到尽可能小的范围;在光伏产品的设计中,隆基提倡无废物设计、实施可回收、可维修性设计,更高效地利用原材料;在光伏产品生产过程中,隆基秉持”Solar for Solar”理念,善用水电等清洁能源提升各环节绿色电力使用,有效降低制造端碳排放;在光伏产品的生产废料和回收端,隆基设立废旧物资管理部门,细化废料统计,对废旧物资再利用进行不断研究。

高品质源于严要求。TüV莱茵全球首张IEC/TS 62994证书,是对隆基组件产品“健康品质”的褒奖和认可。从原料选择、生产制造到终端应用、废旧回收,隆基的产品生命周期标准成功构建起一条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链条,“健康品质”让我们的环境和生活更美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