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月27日-7月1日)

2022-07-01 15: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光伏要闻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光伏利用率98% 2022年5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发布

6月24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2022年5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发布,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2年5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详情点击

甘肃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申报流程

日前,甘肃发改委登录了用户留言,就集中式光伏和分布式光伏申报流程予以介绍。其中,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对个人利用自有住宅及在住宅区域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当地电网企业直接登记并集中向当地能源主管部门备案,具体流程可以直接与当地供电公司联系。

详情点击

吉林省:以光伏、风电、氢能等为重点 着力发展新能源

6月27日,吉林发改委发布在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其中提到:着力发展新能源,以光伏、风电、氢能、水能等为重点,扎实推进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山水蓄能三峡”建设,多渠道促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实现多能互补,增强资源生产保障能力。

详情点击

2021年户用光伏装机历史新高 全年占比达到39%

2021年,户用光伏成为新增装机中至关重要的项目类型,在全年新增装机占比达到历史新高的39%,已经成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户用光伏项目纳入规模管理指标中的新增装机规模为21.59GW。通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调研数据测算,截至2021年底,户用光伏项目累计装机规模突破40GW,达到41.81GW;2021年全国户用光伏项目新增户数约为87.3万户,累计安装户数超过240万户,达到243.4万户。新增装机规模与安装户数同比几乎翻倍增长。

详情点击

跨界光伏的养猪巨头 回应市场质疑!

6月23日,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此前于6月17日,正邦科技与国家电投签订《“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引发诸多关注,在投资开发光伏、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强化 合作,三年内,预计投资总额达到 400 亿元左右。正邦科技表示,本次与国家电投的合作,公司目前主要以租赁经营形式推进项目。项目前期主要将由国家电投进行投资建设,公司将通过租赁屋顶的方式收取租金。在此合作模式下,公司将提供符合条件的房屋建筑及土地,无资金流出,且可通过此项目收到租赁资金,加速现金回流,盘活资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月20日-6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