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积极推进光伏多元开发应用!江苏新能股份公司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2-06-30 18: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江苏新能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晚,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其中提到,战略目标包括电力装机达到新高度,立足江苏,布局全国,瞄准海上风电、特高压清  洁能源基地、平价风电、光伏等项目资源,通过自主开发、合作并购等方式,推 动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力争到“十四五”末,公司负责管理的各类新能源项 目装机达到 755 万千瓦(含已投产、在建、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以及控股股东 先行投资、委托公司管理等各类新能源项目)。

主要任务包括全力推动发电装机快速增长,坚持集散并举,注重因地制宜, 在江苏省内地区统筹各类滩涂、大棚、屋顶等资源,积极推进光伏多元开发应用。

原文如下:

“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 

重要内容提示: 1、本纲要是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基于现阶段公司发展的现实基础、内外部环境等因素而制定的规划性文件,其中涉及的任何未来计划、目标、措施等前瞻性描述,均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根据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政策、公司经营等情况的发展变化,公司可能对本规划纲要做出调整,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安全”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扩大装机规模、市值规模及市场影响力,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战略目标 

坚持以项目开发为基础,以资本运作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发挥国有控股企业、上市公司双重身份的资源优势,聚焦新能源及相关领域主业,全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好企业市值管理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将公司打造成为主营业务精、装机规模大、管理能力强的新能源领域一流上市公司。 ——电力装机达到新高度。立足江苏,布局全国,瞄准海上风电、特高压清 洁能源基地、平价风电、光伏等项目资源,通过自主开发、合作并购等方式,推动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力争到“十四五”末,公司负责管理的各类新能源项目装机达到 755 万千瓦(含已投产、在建、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以及控股股东先行投资、委托公司管理等各类新能源项目)。 ——业务布局实现新突破。关注新能源技术变革,加快微电网、储能、氢能、光热等新兴领域布局,做大做强主业,做精做好增量培育。探索能源互联网发展作用,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推动新能源大数据、能源区块链等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应用。 ——协同创新激发新动能。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建立形成多方位的创新激励机制,通过发展理念创新、运营管理创新、项目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金融手段创新等,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 ——资本运作助力新增长。促进公司审计、内控、合规和风控体系规范完善,公司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提升资本市场运作水平,积极寻找优质的业务合作与资本合作标的,推动实现上市公司内外联动、优势互补的复合式增长。

 三、主要任务

 (一)全力推动发电装机快速增长 一是以“近海为主、远海探索”为原则,紧跟江苏“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及远海规划,大力提升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二是坚持集散并举,注重因地制宜,在江苏省内地区统筹各类滩涂、大棚、屋顶等资源,积极推进光伏多元开发应用。三是科学研判政策发展趋势,结合项目实际,多渠道谋求生物质电厂停运转型。四是灵活采用多种并购模式,拓展并购途径,积极稳妥实施市场化新能源项目并购。五是通过特高压送苏通道、联合行业龙头制造企业等模式,积极寻求江苏省外新能源项目开发机遇。 (二) 着力拓展新型能源业务布局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重点关注电力市场化交易、能源市场服务需求等领域,加快研究探索综合能源业务、分布式微电网、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源网荷储”一体化、节能服务、海上“能源岛”等业务。 (三) 加快提升资本市场运作能力 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需求,通过积极稳妥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公司股权结构多元发展;以资本为纽带,探索上下游产业联动合作;研究尝试行业内、产业链上下游潜力企业股权投资等方式,多角度探索运用资本工具服务公司战略。 (四) 探索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一是以现有新能源项目运维为起点,探索成立服务市场的运维公司。二是加大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创新研发,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技术创新支撑。三是盘活新能源发电项目绿证、碳资产等指标性资产,积极开展碳金融创新业务。

 四、保障措施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构建融资管控体系;三是加强运营管理能力;四是强化基建工程建设;五是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六是提升数字信息化水平;七是加强风险管控能力;八是塑造企业文化形象;九是完善人才管理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新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