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REC将重启多晶硅生产 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

2022-06-15 14:03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关键词:REC多晶硅韩华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消息,REC Silicon和Ferroglobe签署了一份原材料供应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生产多晶硅以满足太阳能产业链的生产需求。公司还指出,今年以来韩华集团对REC Silicon的增资为公司提供了充足流动资金,是推动本次合作的主推力。

据悉,REC Silicon是一家先进硅材料的生产商,在2019年之前其华盛顿摩西湖的工厂一直在生产多晶硅,而2019年之后因流动资金问题以及中美贸易影响,该工厂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而今年来韩华Qcells对REC增资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资金,将支持公司重启多晶硅生产,间接促成了本次与与Ferroglobe的合作。据记者了解,韩华集团于今年1月份以1.6亿美元收购了REC Silicon 16.67%的股份后,又于3月份以4400万美元从Aker Horizons额外收购了REC 4.67%的股份,一举成为REC的最大股东。

而本次的合作伙伴Ferroglobe是金属硅及合金原料生产商,它为许多工业和消费产品提供关键材料,将为REC提供稳定的多晶硅生产原材料。

对于本次重启多晶硅生产,REC表示,在摩西湖生产的多晶硅将供应韩华Qcells的光伏组件生产部使用,该部门目前在佐治亚州经营着一家1.7GW的组件工厂。

此外据REC Silicon首席执行官James May上个月透露,公司使用流化床反应器技术的多晶硅生产有望在2023年第四季度投产,并在2024年达到满产。

REC还提到,如果美国太阳能制造(SEMA)法案获得通过,美国太阳能供应链将获得迅速增长。该法案最初由佐治亚州参议员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于去年公布,并被列入Build Back Better政策议程,SEMA提出了一系列太阳能税收激励措施,包括奖励多晶硅,硅锭,硅片,电池和组件项目建设及生产。

REC表示,“我们相信SEMA法案的通过将极大推动整个太阳能行业发展并创造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加速美国向清洁能源的过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