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助推先进技术标准化应用!晶澳科技主导制定团体标准发布

2022-06-10 11:33来源:晶澳科技关键词:晶澳科技光伏标准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晶澳科技主导起草的团体标准《晶体硅光伏电池电极剥离强度测试方法》(标准号:T/CSTM 00461-2022)由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 (CSTM)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实施。该团体标准规定了晶体硅光伏电池电极剥离强度测试方法的术语和定义、设备要求、样品要求、环境要求、测试方法、数据处理以及测试报告等,为相关测试提供了规范化的行业标准,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和测试工艺方面具有极大指导意义。

在实际生产及应用中,晶硅电池片电极与焊带间需要一定的焊接强度,以保证组件在制造和使用过程中,电极和焊带间不会因为外界应力的影响发生脱落、虚连等情况。同时,如果电极与焊带间的连接状态不佳,容易产生串联电阻的增加,易造成电池片的变形、隐裂等问题;户外使用时严重的会出现热斑现象烧毁组件,从而影响组件的正常使用。该测试标准的实施,将为电极与焊带焊接强度测试提供指导,更好地保障组件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性能,为发电量提供保障。

近年来,光伏行业产品、技术迭代速度加快,由行业内按照市场现实需求制定的团体标准,是对制定周期长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有效补充,对促进产学研融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速度、激发市场创新积极性具有极大积极意义。一直以来,晶澳重视全产业链的协同与配合,积极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及落实,为行业内相关制度、技术工艺标准和执行操作规范等的制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21年,晶澳凭借在推进标准编制进度中的出色表现,获得“2021年标准制定先进单位”称号。

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CSTM)由材料领域内大型企业及院所、用材企业及院所、科研机构、标准化管理机构、新材料企业等共同组成,以促进“基础材料质量提升,材料科研成果转化,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标准化推动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不断推动建设以市场为导向的中国材料试验标准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科技查看更多>光伏标准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