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阿特斯专利侵权案结果:七年内不在美国销售叠瓦太阳能组件!

2022-06-07 15: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阿特斯叠瓦组件光伏专利侵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外媒处获悉,近日,阿特斯与Solaria公司就叠瓦技术专利侵权案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条款,Solaria公司同意停止诉讼,以换取阿特斯七年内停止在美国市场销售其叠瓦太阳能组件。

据悉,Solaria公司曾于2020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阿特斯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该诉讼称,阿特斯侵犯了Solaria公司的美国专利,该专利涉及一种将光伏带与硅太阳能电池分离以用于叠瓦式太阳能电池板的工艺。

Solaria公司在2020年的诉讼中表示,2014年,公司首次向阿特斯介绍了其高效、高密度组件(HDM)技术,当时,阿特斯的代表评估了 Solaria 的下一代叠瓦技术以达成潜在的许可交易。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两家公司进一步合作之后,Solaria公司根据NDA向阿特斯披露了其专有技术和业务战略,但没有达成任何交易。

在明显参考了Solaria公司专有的HDM技术的情况下,阿特斯于2018年推出了其“HiDM”叠瓦组件,并开始在美国进行广告宣传和销售,这些组件还在2019年国际太阳能展上进行了展出。Solaria公司坚称,阿特斯的HiDM叠瓦组件侵犯了公司的专利。

2021年10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对阿特斯涉嫌专利侵权做初步裁决时,一名ITC首席行政法法官发现,阿特斯的叠瓦式太阳能组件违反了经修订的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因此,ITC裁定阿特斯确实使用了Solaria专利的创新和技术,驳回了阿特斯关于专利无效的主张。

Solaria公司首席执行官Tony Alvarez称,Solaria最初对阿特斯提起诉讼,是因为阿特斯选择忽视和侵犯Solaria的核心知识产权(IP)。“Solaria仍然愿意与认可Solaria知识产权价值的公司合作,我们已将Solaria的技术授权给业内其他公司。然而,Solaria将积极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免受任何侵权者的侵害,并为我们自己和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保护我们的技术。”

据悉,这并不是Solaria第一次就其技术和专利使用起诉其他太阳能制造商。如2018年Solaria就曾对韩国Genesem提起诉讼,指控其在商定条款之外使用Solaria的专利。

(本文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整理)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特斯查看更多>叠瓦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专利侵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