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招标正文

国家电投孟村回族自治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EPC招标

2022-05-20 09: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招标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中国电力招标网发布国家电投孟村回族自治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招标公告显示,总装机容量为60MW;招标人为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在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的城区、孟村镇、宋庄子乡、新县镇的党政机关、村委会、学校、农村居民以及发展新区可建光伏的区域进行光伏电站建设。

EPC招标范围为与项目工程建设及并网发电有关的一切工作,承包人对工程勘察设计、采购供货、施工、调试、手续办理一体化总承包。承包人负责建安工程一切险、安全生产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工程保险(其中,建安工程一切险必须按照国家电投有关规定投保,且须包含甲供材部分)。

包括但不限于:

1、负责工程范围内的全部工程勘察、测绘、选址等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负责屋顶光伏项目建设场地的选址、落实、测绘;安装屋顶及周边环境现场的工程勘察;屋顶结构质量检测评估和建筑电气安全复核检查评估并出具相应报告等内容。

2、负责组织编制工程管理总体策划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施工组织大纲设计及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及编制、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总策划及编制、工程质量管理总策划及编制、工程管理制度编制等,满足国家电投集团及国家、行业等规定相关要求。

3、负责工程范围内的全部施工图设计及编制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屋顶分布式光伏场区、升压汇集系统(如有)、汇集线路、电网接入系统、检修道路及楼梯、集中监控系统、通讯系统、环境监测系统、辅助工程、附属设施等;全场安全目视化设计(参照国家电投集团光伏目视化手册)等。

4、负责发包人提供的设备、材料采购招标文件技术部分编制,并按照发包人要求参加评标与合同谈判等。

5、负责包括光伏组件(由发包人采购光伏组件,承包人负责到货卸车、验收、保管、二次倒运等工作)、逆变器(由发包人采购逆变器,承包人负责到货卸车、验收、保管、二次倒运等工作)、支架、并网箱、汇流箱、电力电缆、消防设备、接地网、接地极、屋面防水材料、加固材料、安全目视化标识标牌、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消耗品、电网接入设备等全部施工范围设备及材料的采购、监造、运输、到货卸车、验收、保管、二次倒运等工作(电力电缆等设备需选择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合格供应商名录中的厂家进行采购),全部设备满足国家电投集团及国家、行业、电网等规定相关要求,承包人采购设备前需取得发包人的审核,书面同意后方可开展招标、签订合同工作。

6、负责全部工程范围内的设备设施的土建及安装施工(含房屋的施工前加固及施工后二次加固(如有)、屋面修补、安全目视化标识标牌安装。)调试试验、并网检测、性能试验、检查消缺、试运、竣工验收、达标投产验收、售后服务等工作,满足国家电投集团、国家、行业等规定相关要求以及发包人提出的要求。

7、负责光伏车棚、充电桩EPC建设。

8、负责项目的电价批复、电网接入方案及批复、并网申请、购售电合同、并网调度协议、并网验收(含电力质监站验收、电网公司验收、防雷验收等)、并网检测等一切手续办理工作,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按照“全额上网”模式办理相关手续(其中工商业屋顶部分暂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考虑相关手续办理)。负责向电网提供由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或部门出具的设备检测报告。承担可能出现的各类相关手续办理和工作协调费用,发包人仅为其手续办理工作提供协助。

9、负责在建设单位指定地点(沧州公司本部或孟村县城或海兴领跑者电站)建设集中监控系统,包含通信设备、环境监测系统等的采购、安装及调试、验收等一切工作,可监视到每户发电量、逆变器数据,每户户主身份信息等,并具有相应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手机APP功能;满足国家、行业、电网和发包人的要求。

10、负责工程范围内的竣工图设计工作,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依据工程的《设计变更(变更设计)通知单》、施工单位、调试单位或发包人《联系单》等有关文件,编制竣工图。

11、承包人牵头负责完成学校、医院、工商业企业、政府、农户全部屋顶资源的收储工作,协助发包人签订租赁协议。

12、负责工程项目内外部所有协调工作及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包括工程所有障碍物清除等;协调学校、医院、工商业企业、政府、农户等关系及解决阻工问题;发包人仅为其协调工作提供协助。

13、配合项目职业健康、水土保持工程、环境保护工程、环评、安全评价、辐射环评等所需的全部支持性文件手续的办理(如有),协助开工及竣工验收等手续办理。负责防雷、消防等工作所需的全部支持性文件手续的办理,承担可能出现的各类相关手续办理和验收工作协调费用,发包人仅为其手续办理工作提供协助。

14、负责项目前期、设备、施工、调试及并网验收等一切项目资料收集归档等,并通过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档案验收。

专项资格要求

1.资质条件:

必须具有国家建设主管部门核定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且同时必须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具备电力工程承装修试资质四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资质。

通过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GB/T24001环境管体系认证;

通过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在有效期内。

2.财务要求:

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投标资格未被暂停或取消。提

供近三年的审计报告。

信誉要求:

(1)未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未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在近3年内不存在骗取中标、严重违约等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内无处置期内的供应商严重不良行为记录;

(4)承包人应具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法人资格。单位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在同一标段投标;对于同一项目中的有相互制约(例如监理和被监理)关系的标段,单位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也不得在同一项目的相应标段投标。4.业绩要求:

近5年(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具有至少2个60MWp及以上集中式光伏电站总承包业绩,同时具有至少1个5MWp及以上屋顶分布式光伏工程总承包业绩。(业绩证明至少包含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和合同主要内容页,竣工类证明材料等)

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

承包人拟派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须具备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具有从事类似项目管理工作经历并担任1个60MWp级及以上光伏工程的项目经理。(业绩证明至少包含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合同主要内容页或项目经理任命书,竣工类证明材料及本项目与拟派项目经理的关联性文件等。同时必须为本公司的在职正式员工,并提供经社保部门盖章的社保证明及工伤保险等完整的证明材料。)

3、其他要求:

(1)在近3年内不得存在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

(2)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的施工质量问题。

(3)投标人须提供近3年安全施工记录。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即投标截止时间)2022年6月13日15时00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