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政策正文

山东:对不同规模低压分布式(户用光伏)设计提出要求

2022-04-12 11:28来源:光伏解读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计量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省出台了《低压分布式光伏计量采集典型设计方案》,对不同规模低压分布式(主要是户用光伏)的设计提出要求。

根据文件,为了保障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要实现可观、可测、可控。因此,2022年底前要实现:

1)完成低压分布式光伏高频采集通信全覆盖,具备低压分布式光伏上网负荷日预测能力;

2)新增光伏用户具备远程即时控制和柔性控制能力,全部低压分布式光伏用户具备远程控制能力。

要实现上述目标,低压分布式光伏计量采集需要安装的主要设备包括:采集终端、智能电能表、电流互感器、智能断路器、防/反孤岛保护装置等

一、计量装置配置

根据低压分布式光伏电网消纳方式的不同,结合装机容量,制定以下四种典型设计。

1、0~30kW 全额上网典型设计

1.png

2、0~30kW 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典型设计

2.png

3、30kW 以上全额上网典型设计

3.png

4、30kW 以上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典型设计

4.png

二、通信组网

低压分布式光伏采集通信包含远程和本地通信方式。光伏采集通信组网方式包括 4 种,如下图所示。

7.png

三、并网运行控制方式

(一)即时控制

  1. 电能表/智能断路器控制

    6.png

图:电能表/智能断路器控制链路图

2.采集终端控制

7.png

图 :采集终端控制链路图

3.采集主站控制

8.png

图:采集主站控制链路图

(二)柔性控制

1.直接控制

9.png

图:直接控制逆变器链路图

2.间接控制

10.png

图:间接控制逆变器链路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计量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