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国内聚焦 | 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获颁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2023-05-18 18:21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17日,一道新能国家CNAS认可光伏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衢州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顺利举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首席计量师、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光伏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熊利民研究员,CNAS校准实验室认可部电气领域高级主管、项目负责人王忠先生,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宋登元博士等领导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CNAS实验室揭牌仪式。

CNAS实验室揭牌现场

揭牌仪式上,CNAS校准实验室认可部电气领域高级主管、项目负责人王忠先生对CNAS认可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正式加入CNAS大家庭表示祝贺,期待一道新能的加入能够助力光伏行业更加蓬勃发展。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首席计量师、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光伏计量测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熊利民研究员对一道新能在短时间内实现技术能力的快速提升、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并且通过了CNAS的严格考核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在致辞中对在场的专家及各位嘉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宋登元博士指出,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获颁CNAS认可证书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同时宋登元博士强调,CNAS认可证书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未来有效利用国际化平台持续加强创新研发和产品质量建设,才能为一道新能的科学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CNAS(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中国唯一加入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的代表机构。其评审体系涵盖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和技术实力等多个方面,不仅审核时间长、通过难度大,且评审要求和认可标准都十分严苛。

CNAS评审期间,专家组对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所申报的检测项目,分别从授权、设备、过程监督、人员能力、原始记录、检测证书、测试报告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审查,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考核。经考核,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所申报的项目符合国家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和CNAS-CL01-A021:2019《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光伏产品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等标准要求。专家组对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所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日常业务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一道新能获颁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证书编号:CNAS L18259),标志着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出具的检测报告能够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承认,享有国际权威性和全球公信力,正式迈入国家认可的国际化实验室队伍。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518182021.png

一道新能CNAS实验室

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始建于2022年,占地1000余平米,目前拥有数十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了专业、全面的实验室检测设备,涵盖了组件外观检查、最大功率确定、绝缘试验、湿漏电流试验、PID、冰雹、LID、UV、湿冻和湿热试验等数十项检测项目。实验室严格依照IEC61215、IEC61730等光伏行业标准进行日常测试工作,集研发与质量控制为一体,为一道新能的创新能力与产品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自光伏实验室创建伊始,一道新能就始终将“保障产品质量”放在首位。目前,一道新能国际先进的检测能力已严格渗透到组件的生产和出品中。CNAS认可证书的颁发,体现了国家评审机构对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检测能力及管理水平的高度认可。未来,一道新能将持续强化检测能力并严格执行检测标准,努力实现组件市场竞争力的再升级,确保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51818203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