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7.3MW!湖南省祁阳、东安整县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2022-03-28 14: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南省祁阳、东安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均有并网喜讯传来。投资主体分别是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项目规模分别是6.6MW、737.46千瓦。

湖南祁阳整县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成功并网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永州公司祁阳整县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湖南省祁阳市高新区,分为祁阳科创产业综合体和祁阳电子信息产业园两块区域,屋顶可利用总面积82000平方米,共安装单晶硅550峰瓦组件12080块,容量共计6.6兆瓦。本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25年的总发电量约为15452.21万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量618.09万千瓦时。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14.97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882.77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5.4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53.28吨。

湖南省东安整县分布式首个屋顶光伏项目并网

3月23日,国家电投江口电厂在湖南省东安县的首个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东安第一中学低碳办公示范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利用东安县第一中学屋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进行开发,是东安整县分布式首个建成投产的示范项目。项目装机容量737.46千瓦,年发电量约66.3万千瓦时,自用率达60%以上,将大比例提升学校办公用电绿电比例。据悉,东安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0MW,由江西公司作为实施主体,一期107MW涉及学校74座,村集体土地16块,约1450亩,年发电量约9897万千瓦时,预计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万余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