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隆基李振国:关注新能源资产可靠性 回归电池效率提升主赛道

2022-03-17 08: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股份李振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其中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备受关注。数据显示,在今年的报告文字摘要中,“科技”一词出现了16次,“创新”出现了39次。科技创新,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两会前夕,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也曾呼吁,光伏行业应该关注运行25年以上的新能源资产的可靠性,确保其在全生命周期得到保障,建议行业回归电池效率提升的主赛道,加强对电池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降本增效。

作为国之重器,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下,中国企业应当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在2021年先后与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形成校企深度的战略融合,为未来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317083947.jpg

隆基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永不停歇,公司坚信光伏产业创新与发展的主航道应该是:聚焦电池转换效率提升、拓展光伏应用场景、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317083952.jpg

过去22年,隆基股份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驱动公司发展和行业前进的核心动力。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变革,专注于单晶技术提升,力促光伏发电降本增效,提升光伏在未来能源结构里的地位。

据统计,隆基的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一直稳定在5%左右,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组建了超过11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累计获得各类专利1196项。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开放式创新,为隆基的产品迭代和技术革新不断注入“活水”,并在多次实践中得到充分验证。

2006年,隆基经过战略研判,“咬定青山不放松”地锁定单晶技术路线;2014年,隆基通过自主研发,引领直拉单晶技术(RCZ)革新与产业化应用;2013-2014年,隆基将金刚线切片技术导入规模量产,使其成为国内光伏企业的标配;2015年,隆基开展技术遴选,选择PERC技术不断提升产品转换效率;2017年,隆基经过测试实证,将双面发电技术导入电池和组件环节,提高系统发电能力;2020年,隆基又积极开拓光伏应用新场景,进军BIPV领域;2021年,隆基开始布局氢能业务,一年七次刷新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这些,都是隆基自我革新、不断突破、引领行业发展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20317083955.jpg

在科技创新这条道路上,隆基将继续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形象,遵循“第一性原理”,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促进产品品质优化和成本持续下降,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变革升级无穷尽,无限风光在险峰。对于光伏行业而言,竭尽所能地去放大每一缕阳光价值,才是技术创新的核心与根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李振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