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财经正文

TCL科技2021年净利润100.6亿元 同比增长129.3%

2022-03-11 09: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TCL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6,228万元,上年同期为438,816,同比增加129.3%.

详情如下:

微信截图_20220311094350.png

2021年,公司聚焦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两大核心战略产业,把握科技制造业发展机遇,坚持“经营提质增效,锻长板补短板;

公司半导体光伏业务充分发挥G12+叠瓦的技术差异化和210产品的产能优势,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快速增加;半导体材料业务产能稳步扩张,8-12英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依托工业4.0及柔性智能制造,生产效率和产品一致性大幅提高;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组织活力,提高管理效率和效益。报告期内,中环半导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中环半导体于2020年第四季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半导体光伏和半导体材料业务的收入和利润较2020年大幅提升;原苏州三星液晶显示面板工厂(现苏州华星、t10)和茂佳科技于2021年第二季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与既有产线、业务、产品和客户整合协同,提高了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TCL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