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财经正文

天合光能2021年业绩快报:净利润18.76亿元 较上年增长52.46%

2022-02-23 09: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天合光能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44.90 亿元,较上年增长 51.2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76 亿元,较上年增长 52.64%;基本每股收益 0.91 元, 较上年增长 2.1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1.79%,较上年增加2.85个百分点。 

天合光能在财报中指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增长 51.23%、65.13%、69.20%、52.64%及 48.10%,主要系:1)公司组件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2)公司分布式智慧能源业务实现高速增长;3)随着行业 210 产业链产能快速释放,210 大尺寸组件成本优势继续显现,公司 210 系列组 件产品竞争力和市场接受度持续提升。

(2)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增长 42.19%,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所致。 

(3)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增长 39.40%,主要系光伏组件及分布式业务销量增加对应应收账款增加,公司经营规模扩大,期末存货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