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国能陕西公司秦东200MW农光互补光伏EPC总承包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2022-02-11 09:2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光伏招标光伏项目EPC农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1日,国能陕西公司秦东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公开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其中,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位列第一中标候选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陕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位列第二中标候选人。

1.png

据招标公告显示,此项目工程用地面积总计约6425亩,安装容量240MWp,额定容量200MW,项目运营期为25年,采用“全额上网”运营模式。工程安装容量240MWp,额定容量200MW,推荐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本工程拟选用高效双面单晶硅组件,组件规格为540Wp;根据光伏组件选型以及光伏阵列运行方式,光伏方阵推荐采用固定支架安装,安装倾角24°,两排竖铺,光伏组件最低端距离地面高度拟设置为2.5米。

此工程拟选用196kW组串式逆变器,1250/2000/2500/3125kVA/35kV升压箱变。本工程共设73个发电单元。场址内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光伏场区以8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新建110kV 升压站,本期安装2台100MVA主变,110kV侧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以1回2公里110kV线路接入330kV潼关变。最终接入系统方案以电网公司批复文件为准。

本项目按照购买共享储能份额的方式配置20MW/40MWh储能设施,即额定容量的10%/2h。

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采购范围为光伏场区、升压站及送出工程施工准备、勘察、设计、采购、施工、并网、培训、试运行、验收、移交生产等EPC总承包一揽子交钥匙工程(工程建设监理除外),包括但不仅限于:

(1)光伏场区及升压站EPC工程总承包工作范围

1)光伏场区及升压站勘察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编制等;

2)所有设备(不含储能系统)采购、供货、运输、卸车、保管、二次倒运、安装、检验、到货验收、性能试验、系统调试、试运与整套启动、全站全容量并网安全稳定运行、整套系统启动的性能保证的考核验收、移交生产交接验收、技术和售后服务、培训、消缺、直至移交生产所完成的全部工作;负责光伏组件、逆变器、主变压器、箱式变压器、GIS设备监造。

3)建筑及安装工程,包含但不限于光伏场区、升压站五通一平、余土弃置(含施工建筑废弃物清运)、设备基础、建筑物主体及辅助工程、施工临时设施、通信、生活水源、10KV备用电源、场区道路、社会道路通行、维护、保障、集电线路主体及辅助工程、材料检测(含第三方检测,如地基承载力检测等)、试桩施工及检测、场区设施迁建、临时及永久控制桩测设、防雷接地、工程相关的协调、可靠性试运行及质量保证期内的服务、质量检测。

4)负责项目农业综合利用方案编制、实施与验收、文物影响评估报告的编制、评审直至备案,临时征用地土地复垦施工、验收,永久和临时用地建设用地征(租)手续办理(不含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勘测定界和建设用地报批)、负责光伏场区及升压站青苗、地上附着物赔偿,承担永久占地、施工临时占地、光伏场区首年租地费,承担耕地占用税及第一年城镇土地使用税。负责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不动产证等证件办理,并承担相应费用。

5)负责环保、水土保持设施、职业卫生、安全设施、消防、档案等专项验收及达标投产、竣工验收等。包含环保验收竣工报告编制、竣工环保验收等与环保验收相关的全部工作;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及备案、施工图设计、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技术报告编制、水土保持竣工验收(包含会议组织,承担验收费用)等与水保验收相关的全部工作;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专篇、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现场措施实施、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控制效果评价(含会议及会议费用、专家费用)、职业病竣工验收报告编制、职业卫生验收等与职业卫生验收相关的全部工作;安全设施专篇设计报告编制、安全设施专篇设计报告措施现场落实、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报告编制、组织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含会议及会议费用、专家费用)等与安全设施验收相关的全部工作;施工图纸消防审查、消防验收;工程档案整理移交及验收。

6)负责质量监督检查、安全备案、启动验收、并网手续、调度及供电手续、并网安全性评价、网络安全、等保测评、防雷接地、电磁辐射、并网试验及验收以及国家、地方政府、电网公司要求开展的所有验收及专项验收,提供备品备件、检修维护专用工具、消耗品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及质保期内的服务等。

(2)送出线路工程范围

送出工程EPC总承包方工作范围为:新建110kV送出线路一条,起点为国能潼关秦东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110kV升压站110kV出线间隔门型构架(含金具、110kV导线至构架区域连接、光纤敷设至站内控制室指定位置点),终点为330kV潼关变电站,接入110kV进线间隔(含金具、导线,并负责光纤的引接及调试等),线路全长暂定2km。送出工程的勘察及设计(含评审并取得评审意见),包括但不限于:

1)送出线路勘察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编制。

2)征、租土地(含临时用地、永久用地)手续办理及青苗、附着物、占地补偿、耕地占用税及第一年城镇土地使用税。

3)按照《光伏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要求,协调、配合质监站开展各阶段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支付质量监督会议费及专家费等费用,并取得质监转序通知书。负责能监局安全管理备案。

4)项目开工手续办理(含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工程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若有))。

5)材料、设备采购、试验检验、施工、调试、相关检测及工程验收、质量保证期内的维保服务等所有工作,包含线路穿(跨)越、迁移的所有费用及临时征用地土地复垦施工。

6)项目并网、送电手续办理、项目验收手续的办理(包括规划、国土、水保、电力、农业、水利、林草、消防、文物、职业卫生、安全设施、环保、档案等专项验收、竣工验收及相关部门的验收批文或备案回执)等。

7)与项目相关的地方关系协调。

【3】其他:工期及质量要求

(1)工期要求

计划工期开始时间:2022年2月15日。

计划工期结束时间:2022年10月31日光伏方阵全部并网。

具体开工时间以项目公司书面通知为准。

(2)质量目标要求

符合国家及行业现行相关标准(详见技术条款)。

建设质量满足国家、行业强制性条文要求,达到设计标准;

1)不发生较大及以上质量事故。

2)按分项工程,建筑、安装工程合格率100%,建筑工程优良率≥85%(按电力行业标准进行建筑部分验收的工程),安装工程优良率≥95%。

3)节能、生态环保指标符合国家及地方标准,建设生态友好型工程。

4)机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工程先进水平。

5)工程(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高标准实现达标投产。

(3)安健环目标

1)不发生人身死亡事故及群伤事故。

2)不发生较大及以上施工机械和设备损坏事故。

3)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

4)不发生负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

5)不发生垮(坍)塌事故。

6)不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

7)不发生影响集团公司形象的环保水保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光伏项目EPC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