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1.14元/W!中国电建华东院中标海南基地共和县牧光储建设二期200MW光伏EPC项目

2022-01-17 17: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EPC光伏招标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7日,青海公司国能(共和)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基地共和县牧光储建设二期200MW光伏EPC工程总承包招标结果公布,中标企业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22880.47万元,折合单价1.14元/W。

本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境内塔拉滩光伏光热发电园区内,园区海拔约3000m,场址区域场地开阔,地势平坦,表部多为荒漠化草地,地层结构简单,地基土分布均匀,地基稳定,是理想的光伏电站建站场。

本工程拟建总装机容量1000MW(交流侧)。本工程计划分两期建设,2021年10月一期开工建设300MW;二期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700MW,1000MW于2022年年底投产。

一期建设规模300MWac,采用650Wp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固定支架+DC1500V组串式逆变器,共555800块组件,直流侧装机容量为361.27MWp,交流侧装机容量约为301.056MWac,196kW的逆变器共1536台。光伏厂区共分为96个子方阵,每个子方阵配置一台3.15MVA容量的箱变及配电一体化装置,每台箱变及配电一体化装置接入16台组串式逆变器,每台组串式逆变器按现场布置情况接入12~14个组串。组串式逆变器交流电升压至35kV,5~6台35kV箱变及配电一体化装置并联为1回集电线路,接入新建330kV汇集站。

二期规划建设规模700MWac,采用650Wp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固定支架+DC1500V组串式逆变器,共1288280块组件,直流侧装机容量为837.382MWp,交流侧装机容量约为698.936MWac,196kW的逆变器共3566台。光伏厂区共分为223个子方阵,每个子方阵配置一台3.15MVA容量的箱变及配电一体化装置,每台箱变及配电一体化装置接入16台组串式逆变器,每台组串式逆变器按现场布置情况接入12~14个组串。组串式逆变器交流电升压至35kV,5~6台35kV箱变及配电一体化装置并联为1回集电线路,接入新建 330kV汇集站。

主体主要包括一个系统工程:700MW光伏发电项目(不含升压站及送出工程)。

招标范围

海南基地共和县牧光储建设项目二期700M,其中一座200MW光伏电站(勘察设计按700MW),包括场区35kV集电线路、辅助设施、设备的建设任务和试运行,分界点为330kV变电站35kV开关柜静触头。不包含330KV升压站和送出线路。

招标范围的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试验、调试、试运行以及各项手续办理工作等,具体内容如下:

(1)整个700MW光伏场区的地质详细勘察、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编制,现场设代服务等;完成整个700MW光伏场区主要设备技术规格书编制,配合采购完成设备/材料技术协议签订工作,提供签订合同的相关技术支持,与设备厂家完成设备图纸技术交流工作,参与技术交流会议和配合开展设备监造工作等;参加整个项目的质量监检、质量验收、试运行及整体工程验收工作等。

(2)整个200MW光伏场区的所有设备、材料的采购(光伏组件及逆变器除外)、五通一平、安装、土建工程施工(含施工辅企及临时设施)、总包管理、检验、试验、单体调试及分系统试运与整套启动、质监验收、试运行、达设计值投产、竣工验收、技术和售后服务、培训、消缺、直至移交生产所完成的全部工作。发包人材料接卸、储存、保管、安装全部由承包人负责,并承担相关费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