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福立旺:拟5亿元投建金刚石线母线及光伏丝网项目 向上游关键原材料进行延伸

2022-01-05 09: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福立旺金刚石线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福立旺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称,为充分把握市场机遇,加速在光伏市场的布局,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强芯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芯科技”)拟在南通投资人民币5亿元建设年产6,000万公里金刚石线母线及年产100张(长30米×宽1米)太阳能电池光伏丝网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4个月,预计2023年底竣工验收并投产。

福立旺表示,此项目是为了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的同时向上游关键原材料进行延伸,通过自制主要原材料,在保障母线质量的同时降低采购成本,减少对关键原材料的进口依赖,提升公司进一步研发线径更细新产品的研发效率,使公司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此外,公司将进入太阳能光伏印刷丝网领域,通过研发新产品增加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同时拓展相关市场。

金刚石线切割技术是一种在金属线表面电镀金刚石钻石颗粒,在材料表面采用高速正反向两面磨削式切割的加工方式。随着光伏行业的不断发展,光伏晶体硅片切割领域已成为金刚石线切割技术最大的应用领域,所采用的金刚石线的质量是影响切割工艺的核心因素。金刚石线切割技术具有切割速度快、出片率高、环境污染小等方面的巨大优势,能够大幅降低硅片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光伏装机收益率。光伏的高速发展将带动产业链细分优质行业协同收益,金刚石线也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成长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立旺查看更多>金刚石线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