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电弧检测改造方案

2021-12-24 17:10来源:丰郅(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农光互补电弧检测丰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背景:

此电站农光互补电站,容量为20MW,光伏组件的下方建立农业大棚,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为了保障光伏电站和下方农业大棚的安全,需要增加组串电弧检测等功能。

项目目标:

加装电弧检测箱使电站具有组串电弧检测功能,当组串检测到电弧时可以立即切断该组串并进行报警,避免事故隐患,保障电站和大棚的安全。

电弧检测原理:

111.png

当组串电弧产生时,电弧传感器将其频率发送到检测模块。检测模块判断其为偶发电弧或危害电弧,当危害电弧出现时,检测模块发送关闭信号给组串的继电器,继电器即刻切断该组串,同时发送报警信号给后台。

112.png

电弧检测箱

电弧检测箱安装位置

113.png

电弧检测箱配置

114.png

设备数量

115.png

改造技术要求:

1、加装的电弧检测设备不会对原来设备产生影响

2、箱体防护等级不小于IP65

3、箱体内部整洁规范,符合电气工艺接线标准

4、施工完成后箱体应进行防火封堵、密封等

5、可与现有后台实现通讯功能

电弧检测要求:

1、符合UL1699B认证

2、电弧检测灵敏度可以现场或远程调整

3、每个组串分别进行电弧检测,当出现拉弧故障时,可以定位到组串

4、各组串电弧检测独立。切断一路不会对其他支路产生影响

5、设备具有本地显示器,现场可以观察运行情况,当有电弧故障时显示故障组串号

6、远程通信功能,通信标准为Modbus RS48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电弧检测查看更多>丰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