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全国首座130MW潮间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21-12-20 09:02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华能集团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玉环电厂建设的全国首座潮间带光伏电站——清港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浙江省玉环市清港镇附近海域滩涂潮间带,装机容量13万千瓦,占水域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共安装24.2万片光伏组件,预计年发电量1.5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万吨以上。

该项目首次实现在滩涂潮间带建设光伏。浙江分公司和玉环电厂瞄准东南沿海淤泥质潮间带选址瓶颈,创造性地提出全围堰全时施工建设方案,以自主创新专利技术,就地取材建成了10公里长的华能“生态围堰”,以分区块围堰蓄水、分部实施的方法,解决了受潮汐影响无法连续施工的难题,提高运输效率。项目针对防浪涌、防台风、防腐蚀、防沉降等问题反复论证,充分优化桩基选型和光伏组件布置方式,不仅提高了安全系数,还有效控制了造价,为平价上网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