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彭澎:REITs模式利好民营企业开发分布式项目

2021-12-18 11: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分布式光伏融资彭澎光伏建筑一体化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民营企业怎么通过新的融资安排,能够间接地持有或者管理电站?REITs是一个比较好的模式,因为REITs相当于无主之财。举例来看,一个300MW的分布式资产包,估值12亿元,每年收益以8%计算,可以得到9600万元收益。在分红5%的情况下,剩余3%归运营方,则有3600万元的毛利。而在分红5.5%的情况下,剩余2.5%归运营方,有3000万元的毛利。而这些收入,是已经支付正常运维成本之后的,对民企来说极具吸引力。

12月18日,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和中科国综(北京)能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光伏建筑一体化创新论坛上,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作《央企、民企,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的竞与合》主题分享。

11.jpg

以下为PPT全文:


7、彭澎-央企、民企,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的竞与合_1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彭澎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