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石化广东石油建成大湾区首座综合能源服务站

2021-12-02 13:54来源:中石化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广州光伏市场中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中石化广东石油与黄埔区政府合作共建的东明三路综合能源服务站在广州建成投营,该站集合了加油、加氢、充电及光伏发电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座能源供应最齐全,服务功能最丰富的综合能源服务站。

该服务站光伏发电装置面积达100多平方米,所发电量基本能满足加油站日常生产经营和生活用电需求。在光照充足时,多余电量还可上网,不仅“自给自足”,还能有效促进循环经济,每年可节约用电11000度。

据悉,作为中国石化在广东建设的第五座具有加氢功能的综合能源服务站,东明三路综合能源服务站目前设置2台加氢机,日加氢能力达500公斤,可满足6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需求,主要服务周边氢燃料电池公交、物流和环卫车辆,对比传统石化能源,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500吨。该站引进的是国内领先的氢气压缩机,并创新采取压缩机机头预冷装置,增压能力提高10%,从而促进加注效率的提高。在综合能源服务站的充电区,配备了两台240千瓦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4台电动汽车充电,日充电能力达80车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广州光伏市场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