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创维光伏:加速“整县推进”落地,一站式解决方案持续发力

2021-11-29 13:59来源:创维光伏关键词:创维光伏屋顶光伏整县推进分布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初,陕西、江西、福建等省份率先发布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政策,到6月23日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的发布,不足1个月,已有18个省市地区启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9月14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将各地报送的试点县(市、区)名单予以公布。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终于迎来“定局”,央国企、民营企业纷纷入局,并以迅猛势头快速席卷全国,大举进入分布式光伏开发市场。

事实上,看似巨大机遇的整县推进计划面临着不少挑战。在30·60双碳的政策助力及乡村振兴的背景影响下、新生商业模式与各种解决办法共同作用下,如何真正落地考验着各家企业的综合实力。面对各地多样化需求如何解决当地痛难点,不仅是行业,更是县政府与主导企业在配合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创维光伏+模式解决河北当地农民采暖电费“燃煤”之急。

学会拥抱痛点,善于因地制宜解决当地县政府及居民亟待解决之难题,才是整县推进过程中最有力的抓手。河北省石家庄元氏县于2021年冬季在广大边远山区及坝上地区开展电代煤取暖措施,打造清洁取暖的民生工程,旨在助力我国双碳目标与节能减排,改善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面对当地用户存在的采购“电代煤”采暖设备及支付取暖电费困难的问题,在元氏县政府及发改局的支持下,创维光伏为当地农村居民推出“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取暖”的模式,联合专业金融机构,为用户提供0元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包括提供设备、设计、安装、施工、并网及后期技术运维,帮助当地农民获得新能源光伏发电收益,用以解决农户支付电采暖电费问题,为农户提供更长久的电费保障。

技术方案“量身定制”,发挥企业服务优势

结合河北地区特点,创维光伏更是推出光伏彩钢一体化的设计方案与创维特色“光伏+”相结合的户用业务模式:光伏彩钢一体化屋顶集发电和储物等多重功能于一体,既使得当地居民享受发电收益,又满足屋顶储物需求,同时还具备保温隔热、实用美观等性能。光伏彩钢一体化屋顶防腐、防锈性能出色;彩钢板涂敷耐候型高抗蚀面层,经久耐用;另外,安装的时候采用耐候胶水密封,不锈钢螺栓连接,确保产品防水防腐蚀。同时,光伏彩钢一体化屋顶设计灵活,一户一图纸,既可配合各类建筑风格需求,还能保证电站发电能效最大化。

图片1.png

建设完成的创维光伏电站,彩钢光伏一体化屋顶实拍

双重收益光伏+,为农户保驾护航

“光伏+”模式是创维光伏推出的“0碳智慧家居解决方案”中的重要部分。为居民提供集创维品牌智能家电与光伏发电为一体的18年期惠民绿色能源金融支持,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光伏彩钢一体化屋顶安装容量20KW,45块单片组件450W为例(屋顶有效面积100-110 ㎡,光照条件1250小时,含国补3分钱),在用户0元首付完成电站安装后,创维光伏赠送即用户价值4000元的智慧家电,首年收益可达5320元(含家电)左右。18年合作共建期内创维光伏承诺给用户的保底收益区每块板子30元,18年总收益最少在2.8万元(含家电)左右,用户如果配合做好电站运维工作的话,获得的实际收益将更高;25年下来总收益最少在8.1万元(含家电)左右。该模式在让用户提前获得光伏发电收益的同时,还能享受智慧家电与光伏发电带来的双重福利,把智能科技与绿色环保带进千家万户。

图片2.png

建设完成的创维光伏电站实拍

2021年创维光伏元氏县第一批三个试点村可完成总装机容量6兆瓦,将近300余户村民可享受到清洁能源发电带去的收益。类似的改造项目还在持续进行中,2022年将在河北省其他区域陆续开展,惠及更多乡镇用户。在整县推进的计划中,将创维全新的模式、技术方案与元氏县实际情况相契合,既让农民无任何经济负担,还能通过光伏发电为农民增收,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重提升。这项暖心工程结合创维光伏电站绿色能源模式,让居民能同时享受到清洁的空气与温暖的冬天。

多地开花,全场景解决方案助力山东区域再下一城

今年7月公布的山东省第二批“绿色能源示范村镇”中,全省10个村镇入选,乐陵市杨安镇榜上有名。杨安镇四季分明,年均日照小时数约2602小时,属于太阳能丰富地区。充分利用光照和电网接入条件较成熟等优势,杨安镇83个村办公场所及1500户农户屋顶安装光伏电设备并入国家电网,年发电量3285万千瓦时。创维光伏与杨安镇政府达成合作后,由杨安镇人民政府协调场地资源,充分利用各村农户屋顶及村集体的房屋屋顶(包括村办公室、老年公寓等)、空闲地、变压器、输电线路等涉及光伏发电并网用到的公共资源,每户农户发展光伏发电项目20千瓦以内,村民年增收3000元,村集体收入5万元。

除杨安镇外,乐陵市丁坞镇也与创维光伏达成“整镇”合作计划,预计将安装户用光伏电站600余户。其中一期项目与今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到12月底预计将完成户用电站350户的落地并网。与此同时,杨安镇、丁坞镇的二期光伏整镇推进工程预计2022年初陆续启动。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工作被赋予了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成为加速我国能源转型、缩短双碳目标时间的重要“利器”。创维光伏将持续为“整县推进”输出定制化、场景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携手更多优秀品牌为创造健康良性的市场环境而不断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创维光伏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