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内蒙古:部分草原、林地生态区严禁新上风电、光伏项目

2021-11-18 14: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项目开发内蒙古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从“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获悉,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实行征占用草原林地分区管控的通知(内林草草监发【2021】257号》,把草原林地保护更加精准聚焦到生态系统核心区域。文件显示,内蒙古将实行征占用草原林地分区用途管控。

QQ截图20211118141729.png

草原区包括:

生态保护红线内草原区是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的核心区,属禁止开发区域。

生态保护红线外的基本草原区是草原生态系统的重要保护区,实行严格保护措施。将该区域划分为东西两个区域。

东部区域严禁新上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已批准在建运营的矿产资源开发项目不得平面增扩面积。新上风电、光伏项目以及配套电源送出 工程 应尽可能避让该区域或利用原有外送通道。

西部区域严格控制新上矿产资源开发项目,除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项目外,不得新设(增扩)矿业权。

林区管控包括:

对东部地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实行最严格的林地保护制度,严格控制新上能源资源型产业项目占用林地,严禁新上矿产资源开发项目(保障国家和自治区能源战略安全项目除外)占用林地,严格控制已批准在建运营的矿山、风电、光伏等各类项目新增占用林地。

保障中部地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和鄂尔多斯市重点能源建设和战略资源项目使用林地需求,严格控制各类建设项目占用国家级公益林地、天然林。

支持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高效利用风光资源全区各地新建风电场项目禁止占用天然林、乔木林地,新建光伏电站项目阵列组件只能占用无林地。

QQ截图2021111814131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内蒙古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