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综改示范区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链集群

2021-10-25 09:17来源:山西青年报关键词:光伏产业链光伏发电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链集群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来自光伏产业界的优秀企业家、行业组织和研究机构的领导、省内外头部投资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聚焦千亿级集群目标,共商产业发展。

山西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建设太原新材料产业集群,光伏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

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锋表示,综改区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链,将开启山西光伏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也将为全国的光伏产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相关部门要把握产业发展方向、瞄准技术前沿,加速推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先进项目落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积极布局和抢先发展技术含量高、产业模式新、发展潜力大的优势项目;利用 “成本洼地”优势,形成“技术高地”“发展宝地”,构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光伏产业集群。希望产业链各方抢抓机遇,利用好综改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共建产业链,共享价值链,共同推动光伏产业集聚发展。

座谈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综改区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链集群,将成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标志性产业,可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走出山西路径。期望能够搭建起产业链各方交流合作机制,为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