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2GW+!中利集团与华电集团签订光伏电站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0-19 09: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利集团华电集团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内收购或者共同合作开发1GW以上规模光伏电站项目,以及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内开展不低于1GW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合作或合资发展。

中利集团与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签订了《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内的集中式光伏市场开展合作或合资发展,在光伏电站项目开发,EPC建设、配套产业投资方面实现全面合作。中利集团开发的平价和竞价光伏项目,拟由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投资持有方,中利集团作为EPC总承包方。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拟收购中利集团或共同合作开发1GW以上规模光伏电站项目。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在区域内自行开发的光伏项目,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优先采用中利集团的组件、电缆、支架等产品及EPC总承建。

中利集团表示,公司在宁夏区域已经累计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超400MW,积累了丰富的电站建设工程经验和良好的客户基础。此次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公司首次全面推进区域内集中式光伏电站及分布式光伏电站共同开发的有益尝试,为公司在整县推进及推广“6+1”绿色智慧光伏项目的方案设计提供新思路。同时,协议约定优先采用公司的组件、电缆等产品,有利于消化公司正处于爬坡期并逐渐释放的光伏组件产能,同时带动公司电缆板块业务增长,增强公司光伏及电缆两大业务板块下游客户的协同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利集团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