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正”见光道 | N型TOPCon电池与组件如何发展?

2021-09-29 11:07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Topcon高效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正泰新能源受邀出席由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摩尔光伏主办的“TOPCon大规模产业化技术研讨会”,探讨N型TOPCon电池与组件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210929110326.jpg

2021年,我国TOPCon电池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随着国产化TOPCon电池关键设备日趋成熟,产线的投资成本也大幅下降,推动了TOPCon电池组件产线建设的快速发展。领先的光伏企业推出TOPCon电池组件产品的种类正在快速增加,已经开始占领高端市场,光伏行业的关注度被TOPCon技术吸引。

微信图片_20210929110333.jpg

正泰新能源晶硅制造事业部CTO徐伟智博士表示,在PERC之外,N型TOPCon及HJT电池被公认为下一代可应用的电池技术方向,三种电池技术可以并存于市场。正泰新能源于2020年12月筹建TOPCon技术高效中试线,目前效率已达24%+,进入行业N型太阳能电池第一梯队高效水平,并深入积极钻研GW级量产高效光伏电池及高功率组件研发。

同时,徐伟智博士在亚化咨询主办的“第五届先进组件与封装材料论坛”上也提到,N型TOPCon电池与组件发展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前景成为行业关注重点。

Q:N型电池技术原理如何?

A:

360截图20210929110437267.jpg

Q:TOPCon电池有什么优势?

A:TOPCon具有低衰减,转换效率高,弱光响应好,双面率高的优点,与当前PERC产线兼容性高,1GW投资额少,更易升级及扩大量产,未来更具备量产竞争性。

Q:正泰N型TOPCon组件产品核心技术有哪些?

A:

1、无损切割,确保产品可靠性,让“大” 的设计成为可能;

2、小间距高密度,提组件效率,保产品良率。

正泰新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的光伏组件创新性的采用高密度封装,无损激光切割,多主栅技术,高效纳米增透等技术。ASTRO 5 PERC 系列组件量产功率已达545W+, 组件转换效率达21.5%+;ASTRO 6 PERC 单面单玻(ASTRO 6 Semi)和双面双玻(ASTRO 6 Twins),最高功率分别达到670W和660W,效率最高可达21.5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Topcon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