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浙江舟山定海区首批26.45MW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2021-09-29 09:30来源:定海新闻网作者:韩地枰 刘攀攀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龙源电力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浙江舟山定海区与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共谋、共建、共享”的模式,对辖区内新能源开发及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进行规划、申报、建设、运营。昨天上午,首批26.4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计划于今年底完成相关安装调试和并网发电工作,届时将辐射定海工业园区、岑港、马岙等多地,将进一步推进我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启动仪式上,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到场企业代表展示了一块长约20米的黑色光伏发电板,并讲解了项目如何通过光伏发电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碳的过程。“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可循环的发电方式。”该公司总经理张冬平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利用企业、党政机关等厂房、办公楼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板,通过采集阳光进行光电转换,让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为了助力项目顺利推进,该公司于本月在我区成立了子公司———舟山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我区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

在项目开工前期,该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对我区14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对不同企业的屋顶高度、光照情况等进行测算,最终敲定浙江港航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舟山鸿亿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及定海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培育中心进行首批项目建设。据了解,首批项目装机容量达26.45兆瓦,计划投资1.058亿元,后续还将开发光伏容量176兆瓦,其中集中式可开发容量54兆瓦,公建设施、党政机关等屋顶可开发容量6兆瓦。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提高我区绿色能源占比,带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希望通过首批项目,发挥示范和引领的作用,让更多人认识到使用清洁能源在节能降碳方面起到的作用。”张冬平说。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期间,该企业还将积极引进高端关联制造业项目,设立“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机构,支持定海相关产业“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为“净零碳社区”“碳中和园区”等规划建设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