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为荣膺2020年度WWF气候创行者大奖

2021-09-23 15:32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关键词:华为碳中和WWF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气候行动周——2021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北京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凭借全球领先的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荣获 “2020年度气候创行者”大奖。

峰会于今年正式发起年度“碳中和行动者”应对气候变化大奖,该奖项严格参照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简称SBTi)和联合国支持的Race to Zero“奔向零碳”倡议标准,用以表彰在商业承诺、技术创新、行动突破、影响力传播等方面表现卓越的个人、团队、项目案例,目的是鼓励企业气候行动,推动各行各业设立并完成减排目标,树立行动榜样。

“碳中和行动者——年度气候创行者”奖属于该奖项的重要内容,脱胎于WWF Climate solver气候创行者项目,该项目于2011年在中国启动,一年一届,旨在通过识别和甄选创新性的低碳技术,为具有变革性潜力的气候创新技术的推广创造有利条件,从而为实现全球平均升温不超过2℃目标做出贡献。

从2011年启动至今,该奖项共评选出34项创新低碳技术。2020-2021年度气候创行者项目从2020年12月启动,今年3月报名截止,经过严格的合规性审查、初选、两轮专家评审、减排潜力核算和现场答辩,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最终从众多候选技术中胜出。

据悉,今年的评价指标较往年更为严格。在现场答辩环节,除了考察技术的先进性(占比20%)、经济性(占比20%)、成熟度(占比15%)以外,还包括生态环境效益、成长潜力和社会效益三项指标,分别占据20%、15%和10%的权重。

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为数字能源累计助力客户实现绿色发电4034亿度,节约用电124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亿吨,相当于等效种植2.7亿棵树。

本次峰会主题为“全球碳中和与中国担当”,邀请到了包括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处代表涂瑞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马可·兰博蒂尼等七十多位嘉宾参与,就全球碳中和、企业气候雄心、绿色金融、能源转型、绿色建筑以及低碳交通等话题进行分享和讨论,旨在集聚各方资源,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性,为地方政府、企业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过程中,提供战略规划、技术应用、成果展示、知识分享及国际交流等多样化的指导和服务。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or World Wildlife Fund)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WWF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00万支持者和超过100个国家参与的项目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