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承诺不迟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 WBCSD会长兼CEO Peter参访晶澳科技并签署MOU

2023-06-09 12:06来源:晶澳科技关键词:晶澳科技ESG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会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德凯(Peter Bakker)一行惠临晶澳科技,探讨可持续发展与企业应对气候变化之行动、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备忘录MOU签署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董事兼轮值总裁杨爱青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这是晶澳可持续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晶澳工作走向可持续发展系统转型、改革创新的良好契机。

10.png

签约仪式合影

活动伊始,WBCSD一行在晶澳科技领导们的陪同下步入晶澳展厅驻足参观,晶澳科技董事兼轮值总裁杨爱青致欢迎词:诚挚感谢WBCSD首席执行官的入会邀请,作为中国第一家申请入会的民营企业,晶澳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晶澳科技作为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以“Green to Green, Green to Grow, Green to Great(共建绿色循环 , 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引,积极贯彻响应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以光伏支撑能源结构转型、以降碳作为重点战略方向、以连通上下游全产业链节能减排为核心抓手,助力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会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德凯(Peter Bakker)发表关于ESG趋势及WBCSD的主旨演讲。

WBCSD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与联合国有紧密关联的国际机构,是230多家领先的世界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领导的全球联盟,其会员企业碳排放总和占全球20%、联合降碳潜力巨大。WBCSD具有独特的定位,其宗旨是促进更多的可持续商业走向更卓越的成功,从而加快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贝德凯先生表示,欢迎晶澳科技的加入,晶澳科技作为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加入WBCSD意义重大,能将中国的理念、智慧及方案带给全球,与会员企业一道跨越价值链,为最具挑战性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有效的业务解决方案。

WBCSD曾发布的《愿景2050:走向转型》提出了旨在“实现到2050年让90亿人在地球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愿景”,并联合50家CEO签署制定了“能源、交通与运输、生存空间、产品与材料、金融产品与服务、互联互通、医疗健康、水与卫生、食物”等九条转型路径,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应对挑战的行动框架。我们的世界正面临三个紧迫的全球挑战:气候危机、自然损失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迫在眉睫,WBCSD联合全球工商界代表40余家跨国公司参与并贡献解决方案,致力于脱碳、减少对自然影响,将全球平均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达成2050碳中和目标。

晶澳科技副总裁祝道诚阐述了晶澳的ESG工作,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晶澳恪守诚信合规的商业道德,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倡导全产业链树立可持续观念,营造公平健康的工作环境,建立和谐的社区关系,稳定发展业务的同时助力行业乃至全社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晶澳科技坚持“稳健增长,持续盈利”的经营原则,技术创新,科技赋能,将绿色低碳理念提升到企业战略发展新高度,以技术优势带动行业绿色发展,助力全球“碳减排”,助力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实现。

2022年,晶澳科技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自身行动携手价值链迈向绿色发展之路。在开展碳盘查的基础上,晶澳科技北京总部实现了2021年度运营排放碳中和。2022年8月,晶澳成为可持续市场倡议 (SMI) 中国理事会创始成员;10月,晶澳参与“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 2022”并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唯一一家民企代表,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及100多位大使馆代表,共同出席第77个联合国日庆祝活动;11月,晶澳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助力全球1.5℃行动,应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系列活动;12月,晶澳成为全球首家加入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供应链项目的光伏企业,携手价值链共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2023年2月,晶澳科技将董事会下设的战略委员会更名为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对公司重要ESG相关议题和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推进公司ESG相关规划、目标和制度的制定,构筑领先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治理架构。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等相关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及思维碰撞,为长期深度赋能、高度融合创新、共谋合作发展夯实了基础。

晶澳科技与WBCSD于2023年初建立沟通凝聚共识,5月晶澳派代表参加WBCSD全球会员联络代表大会,围绕全球视野下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等议题,同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近600多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会面和深度交谈,在WBCSD的组织引领下,会员企业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加速集体行动,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共同推动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系统转型,WBCSD会长贝德凯与晶澳科技董事兼轮值总裁杨爱青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MOU,就入会的五个标准达成共识,待WBCSD执委会审核批准后,拟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入会的民营企业。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逐渐加强,能源结构转型逐步加快,全球低碳能源发展迎来巨大机遇,光伏发电将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力参与者之一,在清洁能源供给侧发挥重要作用。

晶澳科技将“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作为企业使命一以贯之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不迟于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GHG)净零排放,温室气体(GHG)排放包括范围1、范围2和最为相关、影响最大的范围3,并根据SBTi制定科学的碳减排方案来实现此目标,立足当下、创新引领,携手生态链企业推动自身业务经营和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进程,践行绿色理念、实现永续发展。

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全球协作,晶澳科技作为中国第一家入会WBCSD的民营企业,当以光伏领跑者的姿态,致力于履行WBCSD的使命,与其会员一道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和WBCSD愿景2050作出应尽贡献,牢记初心、行远自迩、赓续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科技查看更多>ESG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