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湖南湘潭发展投携手大唐华银电力 助力湖南岳塘“整县推进”屋顶光伏发电

2021-09-16 11:46来源:湘潭在线作者:程文丽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大唐华银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起,国家能源局推进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湖南省确定了第一批12个先行先试实施地区,湘潭市岳塘区成为全省整县屋顶光伏开始的首批试点之一。8月,为合理利用属地资源优势,抢抓风电、光伏发电发展机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大战略,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合作,通过前期对岳塘区优质屋顶资源的摸底调查,委托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屋顶分布式开发试点方案。这份方案明确,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居委员会等公共建筑不少于40%,工商业厂房不少于30%,农村居民住房不少于20%。

据了解,岳塘区正在出台推进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发展光伏产业和光伏项目建设,采用多种能源管理模式协同,吸纳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屋顶光伏电站。紧紧围绕“光伏+应用”进行全场景整体设计,系统推进城区、园区、镇街大规模光伏应用,不断提升户用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水平,全面建成全国分布式光伏推广示范样板区、绿色能源高效应用引领区、“双碳”模式特色创新先导区,全力打造“千家万户沐光”的岳塘区示范。“十四五”期间,岳塘区将并网光伏容量约130兆瓦,年均发电量12195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大唐华银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