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试点县首年装机≥50MW、公共建筑国企参控股、部分县市有补贴 浙江省整县推进光伏方案猜想

2021-08-27 14: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原创)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分布式光伏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6月份曾发出通知,由各地报送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方案以来,浙江省一直走在各省前列!

浙江省是首个下发不得暂停、暂缓光伏备案通知的省份。

浙江省多个首批整县推进分布式项目已经并网。

浙江省四个县市已经下发《整县推进光伏规模化开发争取试点工作方案》

.......

浙江15个县市敲定开发企业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止目前已经公开信息,浙江敲定开发企业的县(区/市)为15个,国家电网在其中占据主动。

1.png

试点县市首年装机不少于50MW

目前,浙江浦江县、桐乡市、云和县、江山市4地近期公布了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实施方案,从试点方案可以获知4地,首年的新增装机分别为50MW、60MW、50MW、50MW。

而浙江其它县市如庆元县、天台县、宁海在公开信息中都表示,接到了年度10万千瓦装机建设、5万千瓦并网发电的省定任务。

因此,浙江省大概率为各省市制定了省定任务,并且大部分省市极有可能是,2021年底前新开工10万千瓦、并网5万千瓦。

2.png

部分有补贴

在已经推出方案的4个县市中,其中3地在实施方案中明确从资金方面或财税方面给予整县分布式补贴或退税等优惠。

3.png

公共建筑国企把控

从已签约的15个县市可以看出,开发企业基本都是国家电网的子公司,或者国家电网和当地城建公司共同开发。此外,四地方案也表明公共建筑开发主体为当地国有企业。

浦江县:公共机构建筑可开发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等资源,统一纳入县级光伏开发资源库,由县专班统筹推进,县国投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县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介入光伏资源开发运营。(后改为鼓励县属国有企业参股支持光伏资源开发运营)

桐乡市:公共机构建筑可开发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等资源,统一纳入市级光伏开发资源库,由市专班统筹推进,桐乡市金凤凰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合资等方式参与光伏资源开发运营。

云和县:公共机构建筑可开发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等资源,统一纳入县级光伏开发资源库,统筹推进。县国资公司做好公建屋顶光伏项目实施的综合协调,确保可实施的公建屋顶在年底前全部并网。

江山市:国资中心、城建投公司、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国网公司、负责各公共资源主管部门负责摸排,按照难易程度,分步推进屋顶加装光伏项目实施。2021年8月初开工一批,年底前实现开工3万千瓦,并网1.5万千瓦,2022年8月底前全部并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原创)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